14年20途观多少钱(14年途观20T多少钱)

大家都知道,在上汽其实有一对双胞胎,大众和斯柯达,晶锐和polo,帕萨特和昊锐,科迪亚克和途观L,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和大众神车途观同平台的斯柯达Yeti。

前几天听说一个朋友八万买了辆14年二手的“途观”,心想怎么可能呢,后来仔细一问原来才知道是和途观同平台的Yeti,开了个小玩笑,但是也要提一下二者的关系。

这是一辆14年上牌的斯柯达Yeti,配置是1.4T的 TSI DSG,还是大众家族熟悉的配方,在Yeti上算是高配的。其实熟悉的朋友都知道Yeti和途观其实一个平台下来的,用的是一个生产线,但是途观的定位是紧凑型SUV,但是Yeti则是小型SUV,而且从内在来讲,Yeti搭载的是1.4和1.6的EA211,和大众的A级车速腾这些搭载的动力总成是差不多的,但是途观1.8的都是大众经典的EA888,所以从排量还有尺寸上来讲只能说是途观的小弟弟。

从外观来看车子保养的还算不错的,整车几乎都是原漆,这个非常难得,Yeti的外形设计褒贬不一,有人说个性也有人说是另类,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尤其是屁股的设计真心有点丑,看起来可前脸有点格格不入,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大号的旅行车。

看内饰真心一般,没有什么太多的亮点,内饰设计中规中矩可以说毫无亮点,毕竟这个价位摆在这里了,不过三年的车子没事保养得还算不错的,不过值得一提的就是车子的配置,这车当年也算高配,配置算是很不错的,ESP上坡辅助这些都是有的。

车身四米二的长度,宽度接近一米八,轴距达到了2638 mm,空间表现真心不错的,家用很合适的。

搭载的发动机是1.4TEA211加上七档双离合,最大150匹马力输出,动力表现对这么一台小型的家用SUV来讲足够用了,然后说说价格,新车落地价当年18万多的车子,三年过去了二手市场价格在十万左右,这哥们买的价格是八万八,三年折旧一般在40%左右的,保值率低的能折旧到50%,这就是典型的例子,虽然说和途观同平台,但是保值率和途观真的是差了一大截,这也是斯柯达和大众的区别。

其实很多真正懂车的朋友,在斯柯达和大众的同级别中做选择的时候,更多的都是斯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