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月买车价格多少(六七月买车能便宜多少)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杨天悦

随着受疫情影响的供应链全面恢复,叠加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和地方政府促汽车消费政策,6月汽车市场已有明显起色,表现出“淡季不淡”的特征。7月11日,中汽协发布6月及上半年全国汽车产销数据,6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49.9万辆和250.2万辆,环比增长29.7%和34.4%,同比增长28.2%和23.8%,结束了下降趋势。

今年1至6月,全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200万辆,分别达到1211.7万辆和1205.7万辆,同比下降3.7%和6.6%,降幅比前5个月收窄5.9个百分点和5.6个百分点。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分析称,上半年汽车产销总体呈现“U型”走势:1至2月开局良好,产销稳定增长;3月中下旬快速下滑,3至5月损失销量约100万辆;6月明显增长,且4月和5月因疫情影响耽误的产销量在6月也得到一定回补。“目前汽车产销已全面恢复到正常水平。”陈士华称。

数据显示,6月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出色,当月产销分别达到59万辆和59.6万辆,环比增长26.6%和33.4%,同比增长均为1.3倍,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占有率达到23.8%。今年1至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1.6%。其中,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呈快速增长。

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也延续了快速增长势头。当月共销售99.4万辆,环比增长24.5%,同比增长43.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8%。其中,轿车、SUV和MPV车型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35.8%、51.7%和59.0%,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国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保持增长。

近年来,我国汽车产品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企业也积极抢抓机遇,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得到更多认可,汽车出口也保持着良好态势。数据显示,上半年汽车企业出口121.8万辆,同比增长47.1%。“尽管俄乌冲突影响了部分出口市场,但根据我们从企业了解的情况,目前多数企业海外订单情况良好,没有回落的迹象。”陈士华表示。

陈士华分析认为,下半年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效果还会持续显现,乘用车市场回暖势头也会进一步加大;在基建拉动、货车车贷延期还本付息等利好因素影响下,货车市场也有望探底回升;新能源汽车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综合研判,全年预计保持稳定增长。”

不过也应注意到,当前行业经济运行中还有一些困难和制约:芯片短缺问题依然存在,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总体仍维持高位,俄乌冲突引发的能源价格高企,以及国际局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今后行业稳增长、稳运行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需要行业上下予以充分重视。”陈士华说。

图片来源:中汽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