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界怎么样(锐界怎么样啊 质量怎么样啊)

说起合资中型SUV,若对品牌或者保值率比较看重的朋友,或许都会首先想到丰田汉兰达,作为同级别的经典车型,又是认可度较高的丰田出品,再加上省心耐用的品质和后期较高的保值率,这些均是吸引大多数消费者入手的理由。但个人感觉,如果您是家庭用车居多,对性价比以及动力要求比较高的话,不妨可以考虑一下被低估的福特锐界。

对于福特锐界有所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其定位介于紧凑型SUV福特锐际以及中大型SUV福特探险者两者之间。本文解析的车型是2021款PLUS EcoBoost 245 两驱铂锐型5座,售价24.68万元。

车头部分,福特锐界营造出较强的时尚运动氛围,可以较好地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远近光大灯均采用LED光源,实际照明效果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自动大灯、大灯高度调节和大灯延迟关闭这些功能也配备其中,能够较好地满足日常使用。

再看车身侧面,福特锐界同样是标准的美系SUV风范,平直的线条设计,从前翼子板处一直贯穿到后尾灯部分的腰线设计,凸显出十足的肌肉感。双五辐式铝合金轮圈,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福特锐界的侧面气质。车身长度、宽度和高度分别是4878mm/1925/1770mm,车身轴距为2850mm。前后轮胎规格为245/55 R19,非全尺寸备胎采用底挂式设计。

尾部方面,镀铬装饰条横贯车尾中间位置,确保了车尾部分的精致高级感,熏黑处理的尾灯造型以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可以较好地满足年轻消费者对外在颜值的选车要求。

当我们坐进福特锐界的车内,论起科技感营造,其表现还是较为扎实的。采用双联屏设计,造型精致手感细腻的旋转式档把成为了内饰座舱的加分项。中控台加入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细节之处采用银色饰条进行点缀,质感或者触感都挑不出槽点。三辐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且在日常接触较多的3点和9点位置进行了内凹处理,握起来较为舒适。

配置部分,福特锐界装备了提升使用便捷性的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和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等功能。主副驾驶座均采用电动调节,同时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也应用其中,对于生活在北方的朋友来说,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在冬天还是比较实用的。

乘坐空间方面,结合上述所提到的车身尺寸分析,算是同级别相对主流的水准。根据个人的实际体验,福特锐界的第二排整体空间表现还算优秀,本人身高175cm,把第二排座椅调整至后方,腿部有着两拳多的距离,仿皮材质的座椅,虽然材质没有真皮高级,但质地比较柔软,对腿部和腰部的支撑性比较到位,乘坐舒适性并不差。后备厢设计比较规整,布局也较为合理,常规状态下和第二排座椅放倒后的容积分别是947-2039L。

再来看看福特锐界的硬件,2.0T发动机有着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390N·m的动力输出,这款福特锐界的动力响应比较灵敏直接。所匹配的8AT变速箱,其逻辑也比较聪明。换挡平顺性良好,深踩油门加速也能较为积极地降挡。NEDC工况下的综合油耗是8.3L/100km,只需加注92标号汽油就可以,还是比较好养活的。

前麦弗逊式独悬和后多连杆式独悬作为福特锐界的悬架结构,悬架调校偏向于硬朗,开起来可以给驾驶者较足的信心,铺装路面行驶的时候,可以过滤掉路面上多数的细微震动,行驶质感还是挺不错的。

综合来说,在国内中型SUV市场中,各车型之间竞争较为激烈,福特锐界因为品牌等多方面原因,导致消费者认可度一般,销量成绩不够理想,沦为了被低估的车型。但秉承着客观的态度看待福特锐界,抛开品牌及销量这些外在因素不谈,我觉得福特锐界的产品力还是比较过硬的,同时有着较高的性价比。还是那句话,如果您对动力、空间和配置比较在意,想买辆各方面没有明显短板的中型SUV,入手福特锐界算得上是相对划算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