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学校(勇士学校真的存在吗)

来源:环球网

视频加载中...

【环球网报道】“任何与篮球有关的问题都不重要了”,在2021-2022赛季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四场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爱评论时事的NBA金州勇士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哽咽拍桌,他愤怒的原因就是因为得州24日刚刚发生的小学校园枪击案。科尔在发布会上质问:“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做些什么?”

据美国媒体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科尔在发布会上显得非常无奈又悲伤,“在距离我们这里400英里的地方,14名小学生在学校里被杀,一名老师也遇害了,在过去10天里,一些上了年纪的非洲裔人士在布法罗市被杀,还有一些亚裔人士在南加州的教堂内被杀,现在我们的一些孩子又在学校里被杀”,科尔越说越激动,边哽咽边拍桌子质问: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做些什么(来阻止枪击案)!?

得州小学枪击案发生后,NBA金州勇士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在发布会上哽咽质问

科尔发表这一言论后,据美国媒体最新消息事件的伤亡人数升至21人,其中19人为小学生。

据美国CNBC报道,科尔还点名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我问你,米奇•麦康奈尔,我想问问所有拒绝对暴力、校园枪击和超市枪击事件采取任何行动的参议员们——我问你们,你们打算把自己对权力的欲望置于我们的孩子、老人和信徒的生命之上吗?”

麦康奈尔资料图 图源视觉中国

科尔说:“我们被华盛顿那50名参议员扣做人质了,他们拒绝让(控枪法案)进入投票流程,尽管投票是美国人民的意愿。他们不会投票表决,因为他们想保住自己的权力。这是可悲的”。

“我们不能对此麻木不仁,”科尔斥责说。

NBA金州勇士队的官方推特和Youtube账号都发布了科尔上述发布会上讲话的这段视频。报道提到,1984年,科尔的父亲马尔科姆•科尔曾在黎巴嫩担任贝鲁特美国大学校长时被枪杀。科尔一直枪支管制的倡导者。

美国近日枪击事件频发。本月14日,纽约州布法罗市一家超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受伤。15日,得克萨斯州最大城市休斯敦一处跳蚤市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3人重伤。同日,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一个教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被科尔点名的麦康奈尔在Twitter上也回应了小学校园枪击案,他称自己很惊恐,很心碎,“令人厌恶的暴击指向了校园里的儿童”。他还说,整个国家都为这些儿童,他们的家庭,学校的老师、员工,还有在现场做出第一反应的人士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