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天然气价格(汽车改装天然气价格多少)

网友咨询:

煤气改天然气收费标准是多少?昆区华诚园小区煤气改天然气中浩燃气公司收取600多元费用,合理吗?

包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尊敬的网友您好,我局燃气热力发展中心与用户、昆区住建局及内蒙古中浩燃气有限公司核实,该 650元收费项目为内蒙古中浩燃气人工煤气置换天然气过程中推出的户内设施改造套餐,包括燃气泄漏报警器快速切断联动装置及室内管道设施及附属配件(为用户所有)费用。燃气泄漏报警器快速切断联动装置为用户自愿购买,其余附属配件根据用户室内改造情况以实产实收的方式计算改造费用,该费用经与价格管理部门咨询属市场行为,企业需在收费地点明显部位予以公示公开。

《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六款:“燃气泄漏报警器和快速切断阀为用户自愿选择项目”。若用户不需要,可选择室内安全改造实产实收的方式缴费。燃气企业是依据《包头市燃气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提倡居民用户安装使用燃气泄漏安全防护装置”的规定宣传燃气安全技防装置。我局将继续督导地区燃气管理部门及燃气企业提升监督管理及用户服务水平。

来源:黄河云客户端“民呼我应”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