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座面包车正常油耗多少钱(7座面包车油耗多少)

五菱成功打造了很多得到用户认可的车型,比如说已经成为车市中“神车”,自带诸多话题、热度的五菱宏光S,再比如说成功成为纯电动微型电动车市场中“新王”的宏光MINIEV,等等。当然,五菱推出的这些车型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其关键还是在于五菱抓住了老百姓的需求。而如今,五菱又打造了一款全新车型——五菱征程,这款车瞄准的消费群体又是哪一类人群呢?

想要回答上述问题,我们需要从五菱征程的定位来看。五菱征程本身的定位是“超大空间宽体商务车”,并且该车是五菱旗下“千行万业新装备”中的成员之一,也就是说五菱征程是一款瞄准创业群体的车型。五菱征程的定价也不高,它的指导价是7.58万-9.08万,创业者不需要花太多钱就能将这款车收入囊中。

在外观设计上,五菱征程的整体风格偏向于端庄耐看。它的前脸选用一张多边形的格栅,内部中网主色调为黑色,并加入了横向的饰条和红色的五菱车标,以此来保证中网的层次感。两侧的大灯是比较常规的构造,灯源则是符合这个价位水准的卤素灯源,并标配了高度调节功能。在侧面,五菱征程选用五菱家族设计,车身上有比较丰富的线条刻画,让整车的层次感变得更为明显。而除了车身设计比较有特点外,五菱征程还同时提供了4种常规的车身配色,以及多达8种双拼色可选,它们可以衍生出72种不同的双拼色车贴搭配,丰富整车的色彩搭配,让整车变得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念。

在动力方面,五菱征程选用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全系标配,入门车型就提供涡轮动力,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比较有诚意的,像是菱智全系就只有自吸发动机。而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47马力,峰值扭矩是250牛·米,性能表现并不差,加上五菱征程本身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所以该车在爬坡的时候也不容易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在油耗方面,五菱征程的综合油耗仅为7.6L,算下来相当于每公里油耗5毛,用车成本并不高。

当然,作为一款适合拿来创业的车型,五菱征程的车内空间也是一大亮点。该车的车长是5150mm,车宽是1840mm,轴距则为3180mm,在同级别的车型中,这样的尺寸确实算是优秀,对得起自身超大空间宽体商务车的定位。这样的尺寸上五菱征程的车内空间变得足够宽裕,它的车内整体容积超过了5立方米,构建出了“五方五米”的超大空间。

与此同时,五菱征程提供了多种不同的座椅布局方案,包括2座封窗车、7座、8座以及9座共计4种不同的选择。其中,2座封窗车更适合拿来载货,是城市物流车的好选择,它的车内货箱最大容积为4882L,可以很轻松地装下各种不同的物品,如果按照常规的袋装螺蛳粉来计算,2座封窗车的五菱征程能装下约2500包螺蛳粉。而7座、8座和9座车型,则更适合拿来载人,多达9个座位让该车可以充当微型客车的任务,适合乡镇或其他场景下的短途运输。同时,7座、8座、9座车型还可以放倒后排座椅,扩展车内的装载能力。

看到这里我们可以发现,五菱征程的确是一款“创业车”。该车可以兼顾拉货、家用、载人的不同需求,油耗不高,颜值也比较时尚美观,不会让车主像是司机,开出门有面子。同时,如今像五菱征程这样提供9座的车型,也一样可以享受到六年免检,不用担心频繁检车带来的困扰。因此我们可以发现,五菱抓住了创业者的需求,切实为创业者考虑,五菱征程或许也会和此前五菱家族的车型一样,拿下辉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