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还珠格格尔泰(新还珠格格尔泰扮演者)

《还珠格格》尔泰喜欢小燕子却轻易放弃,他给出的理由不过是借口

小燕子虽说是来自民间进宫之后却很讨人喜欢,不仅皇帝喜欢她这个女儿,就连尔泰和永琪都成了她的爱慕者。小燕子古灵精怪在宫中的确是一道独特的风景,阴差阳错进宫的她最终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和永琪走到了一起,其实在一开始两人的感情观众便比较支持,因为相比于另一个追求者尔泰,永琪身份高贵还长得不错,直到第三部的出现,让大家想起了和小燕子性格一致的尔泰。

尔泰一开始也是小燕子的追求者,只是他并没有把自己的心意说出口便退出了,还记得他当时给永琪的理由是什么吗?“只有小燕子见到永琪时会脸红”。其实这不过是一个借口罢了,当时的小燕子天真无邪根本就不懂什么是爱情,对永琪也没哪方面的心思,又怎会看见他脸红呢?这不过是是尔泰让永琪安心的借口罢了。

在永琪得知尔泰也喜欢小燕子之时他提出了公平竞争,尔泰却潇洒退出,其实按照尔泰的性格会做出这样的事一点也不奇怪。一方面是因为在尔泰心中兄弟大于爱情,尔泰是喜欢小燕子没有错,可在尔泰的心中兄弟才是更重要的,他和永琪虽不是亲兄弟却胜似兄弟,他愿意把小燕子让给永琪。

在赛亚选夫婿之时,一开始选中的明明是尔康,尔康是福家长子,又有了心仪之人,此时尔泰挺身而出牺牲了自己,去了西藏为驸马,可见在尔泰心中兄弟比自己的幸福更加重要,尔泰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把兄弟情看得极为重要,他不愿意因为一个女子而破坏了自己的兄弟情,在必要的时候,他甚至可以牺牲自己来成全自己的兄弟,有这样的一个兄弟真是很幸运了。

另一方面尔泰也要为福家考虑,不要看着尔泰大大咧咧没有心机,其实他把福家看得非常重要,考虑得也比旁人多,不过是因为尔康的光环才没有人注意到他。尔泰和永琪虽说是兄弟,却也是上下属关系,永琪是皇子,福家即便受皇帝重用也只是臣子,永琪被当做未来的继承人培养,可能是未来的皇帝,得罪了他福家可吃罪不起。

福家好不容易一步步走到了当时的地步,尔泰自然要为家里考虑一下,他不能和永琪抢小燕子,即便他喜欢这个女子。永琪的确说两人公平竞争,可如果尔泰真的赢了,永琪的心中能一点隔阂都没有吗?这是不太可能的,与其让永琪心里有一个疙瘩,他还不如自己退出,让永琪记得自己的好。

尔泰放弃小燕子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给出的理由不过是借口罢了,让永琪和自己都能够安心的借口,尔泰真的算是全剧最好的兄弟了,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