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的霸道多少钱抚顺(12年的霸道值多少钱)

2007年7月12日,在辽宁省抚顺市纪委的调查下,时任辽宁省抚顺市国土资源局顺城区分局局长终于落网,她,就是1960年出生,时年47岁的罗亚平。

罗亚平

罗亚平是纪委工作人员掌握了相关证据后,合法合规进行问询程序的。

然而,面对纪委同志的严肃问话,罗亚平不以为然、拒不配合调查,并一脸云淡风轻地说:“除非见到你们书记,否则我无可奉告,逼急了,我就绝食。”

纪委同志为了保障被问询对象的生命安全,还是请示了中纪委调查组的负责人。没想到,罗亚平一开口便让他大为震惊:“放我出去,你能得到六百万。”

六百万这样一个相当大的数目被她一口喊出来。要知道,罗亚平只是一个县区级的局长,属于最基层的领导级别。

罗亚平

那么,这个小小的科级干部,为什么能表现得如此大权在握、腰缠万贯的样子?面对中纪委领导也表现得毫无惧色和悔改之意,甚至张口就是大额贿赂?

“公主”出身、嚣张跋扈

1960年冬天,罗亚平出生于抚顺郊区的一个小镇上。东北的冬天非常寒冷,但罗家却因为罗亚平的出生而喜气洋洋。

自打出生,家里人就对她十分宠爱,对罗亚平的要求无不满足。因此,说罗亚平从小就过着公主的生活也不过分。

罗亚平

尽管罗父只是一个当地的一个小领导,但在小地方,这已经算是权力不小的官儿了。

在父亲的庇佑下,罗亚平从小就养成了任性刁蛮的个性,只要想得到的,便会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得到。

哪怕见人不顺眼,打了一顿,罗父也会想尽办法帮女儿摆平,这就让罗亚平根深蒂固地认为:无论谁都比不上自己,喜欢的就要拿下,不顺眼的就要除掉。

这种骄傲自负、任意妄为的狂妄个性贯穿了她的一生,并成为了她日后犯罪最根本的原因。

罗亚平

转眼,罗亚平到了上高中的年纪,本是学业不佳的她在父亲的“操作”之下进了抚顺当地的一所普通高中。

能接受教育是当时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机会,然而,罗亚平非但没有利用这个机会认真求学,反而成为了扰乱学校的一个“不安分子”。

由于天不怕,地不怕,再加上有个有点权力的爹,罗亚平在高中时狂得都快横着走了。

然而,就是这个有点权力的爹,在罗亚平即将高中毕业时却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帮成绩还不够中专的女儿找到一所愿意接纳她的学校。

既然大学上不了,罗家便退而求其次,开始为罗亚平找工作。最终,罗父还是利用职权,找了一家权力范围内的农村供销社,让女儿进去当售货员。

别看罗亚平那时只是个小小的供销社售货员,但在那个年代,供销社可谓是一个掌握着一个区域内所有人的生活“命脉”。

无论是口粮还是日常用品,都需要供销社提供。因此,供销社售货员也算是当时人人称羡的工作。

那么,一个小小的售货员怎么就成为日后贪污上亿的大贪官了呢?这便和罗亚平成年后的“发迹之路”紧密相关了。

1979年,罗亚平年满19岁。正是谈情说爱的年纪,罗亚平也和所有向往春天的少女们一样,对恋爱充满着向往。

但不同的是,从小养成的泼辣霸道的个性让她习惯于不择手段地“抢”到所有想要的东西。

很快,一位年轻帅气的男青年就拜倒在了罗亚平的种种求爱手段之下。然而,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五年就以离婚告终。

在80年代,离婚是一件很稀奇的事儿,然而,罗亚平根本不在意街坊邻里的眼光,迅速办理了与丈夫办理了离婚。

进入体制,接连升迁

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随着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供销社正渐渐被自由市场所取代,罗亚平的饭碗也即将不保。

罗亚平的父亲此时再次开始利用自己的权力,帮女儿找到了一个抚顺城建局团委的工作人员,虽说也只是一个小小的通讯员,但好歹也算是进入了体制内。

就这样,罗亚平再一次轻而易举地得到了当时普通人想都不敢想的体制内身份。

然而,目中无人的罗亚平根本不把来办事的百姓当作自己的服务对象,更是稍有不满就破口大骂。

眼见这通讯员是无法胜任了,罗父再次“出手”,将女儿调到了抚顺市顺城区的国土资源局。在这里,罗亚平正式走上了靠贪污腐败进行“发迹”的路。

虽然只是局里的一个文员,但罗亚平的野心和胃口都不小,为了平步青云,她选中了时年38岁的顺城区国土局局长桂思本做自己的跳板。

桂思本在罗亚平眼中,不仅是自己升迁的跳板,还是个做老公的不错人选。因为,此人不但相貌周正,并且颇有能力,可算是年轻有为。

但是,桂思本不仅早就有了老婆,而且已有了两个孩子。

不过,这对于不择手段、毫无底线的罗亚平来说,算不上什么阻碍,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桂思本追到手、再发展他为自己铺路。

虽然罗亚平相貌平平,但结合她百无禁忌的追求和明里暗里的挑逗,桂思本还是动摇了。

但罗亚平不想止步于此,为了让桂思本彻底属于自己,她做出了一件令旁人匪夷所思的事。

她来到桂思本妻子工作的单位,使出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功夫,逼着桂的妻子和桂思本离婚,甚至以死相逼,说如果桂妻不从,就杀她全家,然后自杀!

如此疯狂可怕的威胁,加上罗亚平父亲又有点势力,桂思本一时之间竟毫无办法,本想着一拖到底。

然而罗亚平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竟隔三差五就上演一出这样以死相逼的闹剧。两年下来,桂思本终于妥协,和妻子离了婚,又和罗亚平结婚了。

婚后,罗亚平的升迁之路也就此开始。虽然只有高中学历,但亏得有个局长老公,还有个颇有势力的父亲,罗亚平在国土局内可以说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1998年,罗亚平升为科长。又过了四年,罗再次被升为抚顺顺城区土地经营管理中心的主任。

抚顺本就被称为“煤都”,又是辽宁重要的工业基地之一,在土地资源上掌握权力便成了罗亚平财路的来源。

2002年,罗亚平利用当时规划用地时,相关规定不健全的漏洞,为自己牟取了惊人的利润。

原来,在各种土地中,民用和商用土地的标价较高,而教育和公共用地的标价很低。

罗亚平就利用自己的职位之便,给想买商用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的商人,将土地用途由商用改为公用或教育用,从中赚取高额支票和现金。

此后,罗亚平如法炮制,疯狂敛财。在五年内,她通过将民用和商用地改为公用或教育用地这样的不法手段,收受了高达1.45亿元的贿赂,并购买私人住宅多达22套。

与此同时,罗亚平开始寻找“保护伞”。而她面对男女不同的领导,皆有不同的应对方法。

面对女领导,她就会花大价钱购买名牌包和名牌首饰进行贿赂。

在这些收受罗亚平贿赂的女领导中,有一位江姓女上司共计收受了罗亚平高达253个万元名包、48块顶级手表,甚至还有无数的金银首饰。

而面对男领导,除了物质贿赂,罗亚平还会采取性贿赂的手段发起攻势。

就此,罗亚平上上下下有多名官员都参与了贪污,甚至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链条,贪污受贿,鱼肉百姓。

罪大恶极,一朝入狱

通过行贿受贿“发迹”之后,罗亚平已经是家产无数的富婆,她与桂思本结束了十三年的婚姻,开始投入年轻鲜肉的怀抱。

实权在握的她,结识了不少年轻帅气的男性,用金钱或升迁的诱惑换取他们的肉体,将他们发展为自己的情人。

2006年,46岁的罗亚平看中了34岁的葛峰。葛峰原本只是一名本本分分的国土局干部普通,奈何因长相颇佳,被如狼似虎的罗亚平盯上了。

罗亚平为了迫使葛峰屈服在自己身下,便给他接连升职。年轻的葛峰终究还是抵挡不住权钱的诱惑,成为了罗亚平的情人。

然而,当时的葛峰已经有了妻室。罗亚平为了扫清障碍,随时跟葛峰在一起,便给了葛峰一百万,让他“处理一下老婆”。

不仅如此,疯狂的罗亚平因为欲求不满,逐渐开始砸钱让越来越多的年轻男子成为自己的情人。

就这样,罗亚平不仅是“三最贪官”,更应该加一“最”,那就是情人最多的公职人员。

但随着国家反腐倡廉力度的加大,罗亚平的“末日”也即将来临。

2007年,抚顺市长、市委书记相继落网,罗亚平看形势不妙,开始为自己找起了后路。

原本,罗亚平已经通过不法手段找到了一位国籍加拿大的男性办理了结婚手续,并开始递交移民材料。

然而,再高明的不法手段,也无法逃脱纪委的法眼。纪委调查团负责人王新国在看了罗亚平的材料后,断定这个基层领导并不像看起来这样清白。

于是,纪委工作人员迅速开始调查,并收集了不少罗亚平贪污受贿的证据,并赶在罗亚平出境之前将其逮捕,开始进入调查程序。

2007年,纪委工作人员按照法规程序依例开始对罗亚平进行问询,却被罗亚平以绝食要挟,阻挠调查程序,并企图当场贿赂纪委领导。

但罗亚平不知道,不是所有事情都能用钱解决,纪委工作人员绝不是她“一衣带水”的“保护伞”,而是国家正义和百姓的代表。

她已经踩到了国家的底线,犯下了危害国家、危害人民的罪过。

王新国身为纪委调查团负责人,在识破罗亚平的诡计之后,不仅沉着应对,而且当即开始顺藤摸瓜,不断地对罗亚平所说的话进行细节性问询,最终掌握了罗亚平所处的整个贿赂链条的所有名单。

此时的罗亚平还在白日做梦,想着自己不法所得的庞大数额,罗亚平觉得自己总能撕开一道口子出去。

但如此恶劣、数额如此巨大的贪腐怎还能容她痴心妄想?辽宁省政府当机立断,组织调查团对罗亚平案涉及的所有人和事进行彻查。

正义永不缺席,在纪委和公检法人员的通力配合下,罗亚平最终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2008年,沈阳市人民检察院以罗亚平等国家公职人员贪污受贿等罪名,向沈阳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09年,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罗亚平一案进行公开审理。

罗亚平

但罗亚平到了此时还不知悔改,拒不认错。面对清晰明白的证据,她仍然当庭声称,自己只是借了钱,而不是贪污腐败。

面对这样一个罪大恶极,不知悔改的国家公务人员,法律自有正义的裁量。最终,法院因罗亚平贪污、且数额巨大等依法判处了罗亚平死刑。2011年,罗亚平在沈阳被依法执行死刑。

这位人称“土地婆婆”的抚顺“三最”女贪官,最终得到了应有的处罚,为自己严重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付出了代价。

罗亚平的经历也是在警示所有人,应当知法守法,踏实勤谨,心系人民。

人生没有捷径可走,正义永不迟到,不站在人民一边、还损害人民的利益,鱼肉百姓之人,迟早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资料来源:

中国新闻网:《罗亚平:“土地奶奶”落马记》

中国新闻网:《辽宁女巨贪边腐边升 权色并用“收服”一干领导》

广西纪委监察网:《辽宁“三最”女局长:敛财过亿 包养下属 撒泼耍赖》

中国法院网:《辽宁抚顺国土局女贪官贪贿1.45亿 被中纪委批示为"三最"》


来源:法治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