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米2轻卡黄牌标载多少(42米轻卡上黄牌是上多少吨位)

自5月21日央视《焦点访谈》报道“蓝牌轻卡空车超载”以来,公安部、工信部等相关部委陆续启动了“大吨小标”的专项治理工作。受此影响,目前已有多地暂停蓝牌轻卡的上牌业务。

事件发酵至今已有1个多月,有消息称,山东省目前此项执行得非常严格,现在不合规的轻卡都上不了蓝牌,并且只有车辆真实的整备质量与公告质量的差别在100公斤以内,才能上蓝牌,其他的只能上黄牌。

除了只能上黄牌的噩耗之外,各地的“蓝牌轻卡”都在被重点整治,个别地区甚至禁止“蓝牌轻卡”上高速!

湖南高速禁止超载超限“二轴货车”上高速

具体通知文件如下:

“二轴”货车,不就指的4米2蓝牌轻卡嘛,超载超限就直接被禁入高速!

相比较湖南省和山东省的严格,据知情人提供数据,目前南昌市中心区域对于超载查处的力度比较严,但市郊地区查处还不是太严。

南昌地区目前依旧可以给轻卡上蓝牌,但是整备质量需要符合公告要求,部分品牌的标载轻卡底盘配上一个薄箱也能够正常上牌,年检也可以正常进行。也就是说,合规蓝牌轻卡仍可正常上牌及年检。

也有许多卡友在评论中表示,他们这里也是如此。

山东、湖南、江西省的整治工作据说是这样,其他地方呢?遍布全国的卡友们,你们那的轻卡上蓝牌是什么情况?真实自重与公告质量不符的轻卡还能上蓝牌吗?希望知道情况的卡友都能在留言区说下具体的情况~

还有,喜欢记得点个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