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尼桑阳光 多少转速换挡(尼桑阳光自动挡是几速的)

一个网友提问:“我通常根据车速换挡。我不太理解转数的概念,所以我想问一下手动挡汽车多少转速换挡合适?”现在,让我们来谈谈手动挡车换挡与转数的那些事吧。

手动挡汽车多少转速换挡合适?

这实际上取决于汽车的发动机。普通汽车通常在2000到3000转之间换挡,但一挡升二挡往往低一些,转速为2000转或更高一点。

有些是低转速发动机,在低转速时可以产生相对较大的扭矩和功率。这种发动机能以大约2000转甚至1500到1800转的速度换档。

然而,对于高转速发动机,在一定的限度内,发动机扭矩与转数成正比。以3000转的速度换档显然比以2000转的速度换档更有劲。因此,除了一档之外,其他档位可以以3000转/分甚至4000转/分的速度切换,从而动力更强并且积碳可以减少。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不要长时间低头看转速表。一般来说,司机可以听声音或者根据他脚下的感觉来判断。例如,当发动机声音在一个挡位逐渐升高时,达到一定程度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