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T是多少油耗(47t油耗多少)

还记得前段时间,有个朋友买了辆奔驰S级,最后因为开不起而选择赔钱卖车吗?而就在近日,我感觉身边又有朋友要重复这条道路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工薪阶层的他本来准备花不到30万买车,正常情况下,选择全新本田CR-V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他却突然喜欢上了二手保时捷卡宴,而且他竟然真的在两者之间犹豫了,接下来就聊聊,不到30万买二手保时捷卡宴,还是买全新本田CR-V?



实话实说,我觉得如果不是为了面子,还是本田CR-V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接下来就说说其中的原因:

第一个:卡宴年头太长

要知道,这一价位的二手保时捷卡宴基本上都是10年左右的车型了。虽然说保时捷卡宴在众多豪华SUV里面算是小毛病比较少的车型,但是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这款车同样也会坏,尤其是10左右的卡宴还不知道经过多少买家,所以,这样的二手车,你真的敢轻易尝试吗?而且本田CR-V的品质一直就非常出色,即便是和全新卡宴相比也毫不逊色,更不要说和10年的二手车相比。至少对于普通家用来说,本田CR-V会很省心,也让你用得更安心。



第二个:开出去没啥面子

就像前文提到过的那样,很多年轻人放弃本田CR-V,选择二手保时捷卡宴,纯粹是因为觉得卡宴开出去更有面子。但是说实话,如果是成功人士,开这款车完全没问题,很多人可能以为你十多年前就买了卡宴。但是,如果只是上班族,身边谁不知道谁的情况呢?这个时候买一辆二手车真的有面子吗?这和买新车不同,突然开一辆10年的老款保时捷卡宴,谁都知道这是二手车了。所以,有钱人不需要二手保时捷卡宴带来更多面子,穷人开保时捷卡宴也无法带来更多面子。



第三个:养不起是关键

很多人都觉得养不起是开玩笑,但是对于买过二手豪车的消费者而言,这真的可能是实话。这么说吧,不到30万买到的二手保时捷卡宴的动力多为10年左右的3.6L、3.0T、4.8T,油耗方面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够开得起的。至少对于很多市内用车百公里10L油都会心疼的上班族来说,动辄15或者20个油起的二手保时捷卡宴足以让你心惊胆战。尤其是当你赶上早晚高峰的时候,即便是3.0T的保时捷卡宴都会让你有一种开不起的感觉。再加上维修、保养的费用,你觉得这款车适合工薪阶层吗?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务实的人,我真的建议你还是考虑本田CR-V吧,起码不至于因为一辆车而改变生活质量。还是那句话,除非是有钱人完全不介意油耗,而且也不是单纯的靠这辆车代步,不然的话,10年左右的二手卡宴真的不建议轻易入手。至少和本田CR-V相比,我会选择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