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亿元多少钱(38亿是多少钱)

根据央行发布的1月12日发布的《2021金融数据统计报告》显示,去年人民币存款增加19.68万亿元,其中住户人民币多增了9.9万亿元。人民币存钱数量的增多,一方面是因为近几年“黑天鹅”事件的影响还没有结束,让人们意识到手里有存款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是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人也逐渐意识到,想要追求更好一点的生活,想要实现财富自由,手里就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尽管一些电视剧老是调侃:“金钱不是万能的”,但经历过社会的人都知道“没钱才是万万不能的”。对此有人产生疑惑,既然没钱是不行的,那如果面对一吨人民币、一吨美元、一吨黄金,到底应该选择哪个?

对于这样的问题,尽管会有人表示:“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表示全都要。”虽然说想法是很好,但光凭一个人就全部拿走几乎是不可能的。先不论人民币和美元需要搬多少趟才能拿得完,光是拿一吨黄金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黄金的质量和体积都比较大。

一吨人民币

所以面对这种三选一的问题,我们首先来看一吨人民币的价值。由于人民币种类较多,因此我们主要选择最具代表性的100元纸币和1元硬币来作为参考。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一张100元纸币的重量在1.15克左右,所以根据计算1吨人民币大概等于86.96万张100纸币,换算下来,也就8690万元。

另外,根据数据显示,新版第五套人民币中1元硬币的重量是6.1克,因为我们得知,1吨等于100万克,所以通过计算可以得知地缘人民币差不多等于16.4万枚1元硬币,也就等于16.4万元。因此如果是选择1吨人民币的话,如果运气好就能拿到8690万元,如果运气不好就只有16.4万元。

一吨黄金

其次我们来看一吨黄金。黄金因为拥有优秀的抗腐蚀性能,一直都是全球公认的能与货币直接挂钩的贵金属。除此之外,还是很多国家急缺的战略资源。而根据东方财富网的黄金价格数据来看,截至2022年1月21日,黄金的价格差不多维持在380元人民币一克,通过计算我们能知道,一吨黄金差不多3.8亿元人民币。

一吨美元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一吨美元的价值。由于美国作为国际金融界领头羊,因此在国际上美元的地位非常重要,特别是在二战之后,美国和其他战胜国创立了以美元为首的布雷顿森林体系,确立美元在国际中的地位。由于美元的种类也非常多,所以也选择其中最具代表的100美元纸币和1美元硬币作为参考。

根据美联储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一张100美元的重量大概是1.05克,所以通过计算我们知道,一吨美元差不多等于95.34万张100元美元,也就是9534万美元。而1美元的重量是8.1克,所以一吨美元差不多等于12.3万枚1美元硬币。

而按照百度发布的1月21日美元兑汇率来看,1美元大约等于6.4元人民币,所以换算下来,9534万美元大约等于6.1亿元人民币,12.3万美元大约等于78.7万元人民币。根据计算结果,我们知道如果选美元的话,最少也能获得78.7万元。

如何选择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看出一吨美元的价值是最高的,其次就是黄金。相信大部分人要选择的话,一定会选择美元。虽然选择没有错,但由于金钱数量过多,大家不可能一下子就能将所有钱花完,多余的钱肯定就要存进银行。因此我们不能只看眼前的利益,就盲目选择,还要看看这三种货币谁的保障率高。

根据美国的官方数据显示,至去年10月份之前,美元的兑换率已经下跌了10%。如果现在将100万美元存入银行,一年之后可能就会亏损10万。而根据外汇局1月21日发布的消息,去年人民币兑换美元小幅升值2.6%。由此看出选择人民币或许要比选择美元,保值率要高一点。再来看看黄金,由于最近美元兑换率一直下降,使得黄金的价格总体保持上升的趋势。

所以综合来看,如果要从美元、人民币和黄金三个之中去选择,个人建议还是选择黄金比较好。毕竟黄金作为全球的战略储备资源,就算价格再降,也不可能贬值太多。当然,人和人的想法是不同的,如果是让各位来选,你会如何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