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晒太阳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长期晒太阳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防晒)

阳台的一个主要功能是晒衣服。晒衣服也有很多的方法,常见的有晾衣杆和升降式衣架。选择一种最适合自己晒衣服的方式,晒衣服不仅非常轻松,而且还可以很快把衣服晾干。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了五种常见的晒衣服的方法,不仅能节省我们很多晒衣服的时间,而且还不影响阳台的采光,其中第3个我觉得非常实用。

阳台的5种晒衣方法

1、晾衣杆:阳台装不锈钢晾衣杆简单实用,成本低,可以装一根,也可以装两根,可以根据家庭需要来装,不过有一点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每次晒衣服和收衣服需要用撑衣杆。

2、升降衣架:升降晾衣杆有手动也有自动,装一个很方便,需要晒衣服和晾衣服时升降自如,轻松方便,看起来也更有档次。

3、纵向晾衣杆:阳台小为了不让晒衣服影响采光,可以装一个竖起来的晾衣杆,这样占地空间小,又不影响采光。

4、钢丝蝇:阳台上还可以装钢丝绳用来晒衣服,衣服晒干了可以将钢丝绳收起,阳台天花板显得很空阔,然后摆上椅子坐在阳台上乘凉看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5、烘干机:家里只有一个阳台,又不想用来晒衣服,可以买台烘干机,衣服洗完拿直接拿去烘干,轻松省事。

晒衣服的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1、晒衣防皱法。

衣服在洗衣机里脱完水后,宜马上取出来晒干,因为衣服在脱水机中放置时间过长,容易褪色和起皱。

其次,将衣服从脱水机中取出后,要马上甩动几下,防止起皱。另外,衬衫、罩衫、床单等晾干之后,好好拉展轻拍,也有助于防止起皱。

2、化纤衣服晒干法。

化纤衣服洗毕可直接挂在衣架上,让其自然脱水阴干。这样,既不起皱,又显得干净。

3、晒衣服要避免直射阳光。

会晒衣服,可使衣服穿用长久。尤其是许多像毛、绸、尼龙等衣服,经直射光照晒后,往往颜色变黄。因此这类衣服应在阴凉处阴干。凡是白毛织物,以阴干最合适。一般晒衣服选通风阴凉处总比日光处好些。

4、毛衣晒干法。

毛衣洗毕脱水后,可放置于网或帘子上平展整形,待稍微干燥,便挂吊在衣架上选一个通风阴凉处晾干。另外,细毛线的毛衣在晾晒前,应先在衣架上卷上一层毛巾,防止变形。

5、衣服不要在阳光下暴晒。

衣服最好不要在阳光下曝晒,应在阴凉通风处晾至半干时,再放到较弱的太阳光下晒干,以保护衣服的色泽和穿着寿命。晾晒衣服时不可将衣服拧得太干,而应带水晾晒,并用手将衣服的襟、领、袖等处拉平,这样晾晒干的衣服会保持平整,不起皱褶。晾最好也反着,不容易掉色。

晾晒衣服也要注意风向。由于近年来城市空气污染严重,特别是靠近工厂区的下风处,空气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粉尘,如果忽略了这一现象,就很容易使衣服沾上粉尘,影响穿着效果。

编辑:聂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