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人才市场(深圳罗湖人才市场档案中心)

没来深圳之前

我总是觉得深圳应该很小

来了深圳才发现原来深圳这么大

....

占地面积约1997.85k㎡的深圳

东西方向最长处约100.394km

共分为9个行政区和1个新区

50+个街道办、若干个社区

想要走遍深圳,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庆幸借着工作的机会

威猛在去年已经

走遍了大半个深圳

在深圳各个街道、村落、河流...

都有留下了足迹

//

不知道这些片区你都去过吗?

或者说你就住在这些片区?



科技园


想详细了解「科技园」,点击这里


南山科技园片区,是深圳科技、信息、人才资源最密集的区域之一,这里民企聚集,大大小小的公司数不胜数。



我们熟知的腾讯、联想、TCL、中兴、康佳...等名企都坐落在高新园。


深圳大学、深圳虚拟大学园...也是科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侨城


想详细了解「华侨城」,点击这里


华侨城片区,深圳热门景点的聚集地,深受全国各地游客的欢迎,如果来深圳,一定要来华侨城逛逛,因为这里好玩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华侨城创意园、何香凝美术馆、华·美术馆...许多高人气旅游景点都在华侨城。


蛇口


想详细了解「蛇口」,点击这里


蛇口片区,一个文化气息浓厚的地方,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炮曾在这里打响。


今天的蛇口背倚小南山,面朝深圳湾,是深圳最宜居的地区之一,深受全世界游客的欢迎。



这里的街道小而干净,好玩的地方多又精,我熟知的海上世界、女娲公园、蛇口价值工厂、南海意库、四海公园、蛇口老街...都在蛇口。


西丽


想详细了解「西丽」,点击这里


紧挨着南山市中心的西丽片区,虽说隶属关内范围,可是这里的城中村数量却不输关外,许多我们熟知的平山村、塘朗村、茶光村、珠光村...都是西丽的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那些我们熟悉的城中村,西丽还是一个名校扎堆的地方,深大西丽校区、深职院等高校都坐落在西丽大学城。


塘朗山、羊台山、深圳野生动物园、西丽水库、麒麟山庄...也是西丽远近闻名的热门景点。


赤湾


想详细了解「赤湾」,点击这里


赤湾片区,小南山山脚下一个依山傍海的“世外桃源”,这里远离城市中心的喧嚣,处处可寻名胜古迹。



赤湾左炮台、赤湾天后宫、宋少帝陵、赤湾烟墩....许多历史悠久的古建筑,至今仍然在赤湾保存完好。


前海


想详细了解「前海」,点击这里


前海片区,被定位为未来整个珠三角的“曼哈顿”,虽然今天的前海还是一片建设热土,可是再过一个十年,那时的前海一定会让我们刮目相看。



下个十年,前海应该也会像今天的高新园一样高楼林立,一派繁华吧。



福田中心区


想详细了解「福田中心」,点击这里


福田中心区,也就我们常说的福田CBD,这里是福田最繁华、发展最快的区域,也是无数福田上班族聚集的区域。



今天深圳的第一高楼——平安国际金融中心就屹立在福田中心。


莲花山公园、深圳市民中心、深圳会展中心、深圳书城中心城、深圳音乐厅、深圳博物馆...许多福田人气景点、标志性建筑都在这里。


百花


想详细了解「百花」,点击这里


百花片区,深圳人文气息浓厚的地区之一,一个不是很大的地方却汇聚了深圳无数的名校。



百花小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艺术学校、荔园小学、深圳实验幼儿园、长城幼儿园...(排名不分先后)这些远近闻名的名校,都是百花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强北


想详细了解「华强北」,点击这里


华强北,素来有“中国电子第一街”之称,这里是我们修手机、买最新电子产品的圣地,也是万千外地人奋斗的造梦工厂。



今天来华强北除了买电子产品,还可以去九方、天虹、茂业天地、紫荆城、港澳城...这些商场逛逛。


岗厦


想详细了解「岗厦」,点击这里


岗厦片区,福田人口最密集的地方的片区之一,许多在福田工作的上班族,都居住在岗厦,相比较市中心的繁华,岗厦浓厚的烟火气息更令人向往。



每天天黑后的岗厦人潮攒动,在这里,你不仅能感受到久违的烟火气息,还能在每一道街巷之中寻觅到让人垂涎欲滴的美味。


梅林


想详细了解「上梅林」,点击这里


想详细了解「下梅林」,点击这里


梅林片区,由上梅林和下梅林共同组成,这里不仅背倚塘朗山,还坐拥梅林水库,是福田闹市旁难得的一片净土。


如果厌倦了都市中枯燥乏味的生活,有时间可以来梅林走走看看。



除了塘朗山和梅林水库,这里还有神秘的梅林公园、梅林山公园,历史悠久的基督教堂、龙母宫....


福田保税区


想详细了解「福田保税区」,点击这里


被深圳人遗忘的福田保税区,不仅仅只是一个存储转运货物的“大仓库”,还是一个特别适合居住的地方。



相比较福田其他地方,福田保税区的人要更少,生活环境更安静,加上临近福田口岸,往来香港和内地也会特别便利。



宝安中心


想详细了解「宝安中心」,点击这里


宝安中心片区,宝安区政府所在地,宝安的行政、商业、商务、文化、体育和信息中心,生活在这里不仅环境舒适,交通也很便利。



宝安图书馆、宝安体育馆、宝安青少年宫...许多宝安地标性建筑都在这里。


就连深圳体量最大的购物中心——壹方城也坐落在宝安中心。


西乡


想详细了解「西乡」,点击这里


西乡片区,宝安外来人口聚集的地区之一,40.9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面,生活着50多万人,因为临近地铁1号线,距离高新园近、房租相对便宜,所以西乡成为了许多南山上班族的首选。



西乡街道管辖下的固戍、坪洲....也是深圳外来人口聚集的地方。


福永


想详细了解「福永」,点击这里


福永片区,地处凤凰山下,这里是深圳交通网络最发达的地方,海陆空交通齐全,全国客流量第四的宝安国际机场也坐落在福永。



除了交通便利,福永还是一个自然风光优美的地方,立新湖公园、凤凰山、万福广场...都是福永值得一去的景点。


松岗


想详细了解「松岗」,点击这里


松岗片区,地处深圳最北边与东莞相接,是深圳的西北门户,从古至今松岗都是东莞和宝安的重要枢纽和物流中心。


如果走宝安大道自驾回家,松岗就是进出深圳的必经之地。



因为地理位置较为偏远,所以大部分深圳人对于松岗并不是很了解,除了是西北门户,其实松岗还是一个特别适合节假日游玩的地方,松岗公园、宝安抗日纪念馆、松岗五指耙水库....都值得一去。


石岩


想详细了解「石岩」,点击这里


石岩片区,宝安工厂聚集的地方,64.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面,有着数不清的工厂和物流园,许许多多赴深务工的人员都聚集于此。



除了工厂很多,石岩还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直到今天在石岩还保存完好许多的古建筑,乌石岩庙、明星楼...就是石岩历史悠久的最好证明。


沙井


想详细了解「沙井」,点击这里


沙井片区,素来有“蚝乡”之称,许多慕名而来沙井的人,都是为了吃上一口地道的沙井生蚝,因为在深圳,没有任何地方的生蚝能比沙井生蚝好吃。



除了沙井生蚝远近闻名,其实今天的沙井还是一个历史悠久,风景优美的地方。


沙井的海上田园、西海堤自然景区、沙井古墟...都是人气极高的打卡圣地。



泥岗


想详细了解「泥岗」,点击这里


泥岗片区,罗湖流动人口最多的城中村之一,这里与福田区仅有一路之隔,许多在罗湖和福田的上班族都生活在这里。



泥岗虽然地方不大,可是这里却是无数深漂来深圳打拼落脚的第一站。


笋岗


想详细了解「笋岗」,点击这里


笋岗片区,深圳知名的物流基地,这里地处红岭北路旁,靠近罗湖人才市场,许多从事物流行业的人都汇聚在这里。



远近闻名的“中华第一仓”——笋岗,不仅仅只是一个物流基地,在紧挨着笋岗村的旁边,还有一座绝美公园——洪湖公园。


蔡屋围


想详细了解「蔡屋围」,点击这里


蔡屋围,深圳城中村逆袭的典范,曾经的蔡屋围只是一个普通的城中村,而今天,这里却摇身一变成为了罗湖的金融、商贸中心。



今天的蔡屋围,谱写了一段深圳高楼崛起的传奇故事,地王大厦、京基100...许多见证深圳发展的地标建筑都诞生在这里。


莲塘


想详细了解「莲塘」,点击这里


地处梧桐山山脚下的莲塘片区,是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生活在这里虽然交通不是很便利,但却感觉不到一丝嘈杂和喧嚣。



平日里没事就能去家门口的仙湖植物园、梧桐山、仙桐体育公园...逛逛,简直不要太惬意。


东门


想详细了解「东门」,点击这里


东门片区,深圳历史的起源地之一,从古至今,东门繁华数百年,历史悠久的深圳墟就在今天的东门老街。



东门不仅是深圳历史的发源地之一,还是深圳最先发展起来的商圈之一,中国内地第一家麦当劳就诞生在今天的东门。


黄贝岭


想详细了解「黄贝岭」,点击这里


地处深南大道的最末端的黄贝岭片区,是罗湖历史悠久的地区之一,当地的黄贝岭村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据记载从明朝起始就有人生活在黄贝岭。



除此之外,今天的黄贝岭还是罗湖区政府和和罗湖会堂的所在地。



龙岗中心城

想详细了解「龙岗中心城」,点击这里


龙岗中心城片区,龙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虽然这里地处关外,可是林立的高楼却让人感受不到一丝关外的气息。



红立方、龙城广场、龙潭公园...许多龙岗的标志性建筑都汇集在这里。


坂田


想详细了解「坂田」,点击这里


坂田片区,地处福田、龙岗、龙华三区交汇处,交通十分便利,28.5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高新技术产业遍布各处。



今天,坂田共聚集了华为、航嘉、新天下、康冠、驰源等十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



观澜


想详细了解「观澜」,点击这里


观澜片区虽然地处关外,地理位置偏远,但是这里却是一个历史悠久,素有“文化之乡”之称的侨乡。



这里不仅是深圳唯一个拥有有轨电车的街道,还有享誉海内外观澜版画基地、观澜湖度假区。


民治


想详细了解「民治」,点击这里


地处于罗湖、福田、南山、龙岗、宝安五区交界处的民治片区,是个交通极其便利的区域,很多福田上班族都会选择住在民治,因为相比较关内的房租,临近的民治要更便宜。



生活在民治无论去往哪里都很方便,这里不仅有深圳北站,还有梅观高速、南坪快速、布龙公路、梅龙大道、平南铁路...贯穿全境,地铁四号线可从关内直达。



沙头角


想详细了解「沙头角」,点击这里


沙头角片区,深圳被人遗忘的一块隐世桃源,这里背倚梧桐山、面朝大鹏湾,一年四季空气清新,风景宜人。



如果来沙头角一定要去中英街、海景公园、盐田中央公园...走走看看,相信我,只要来一次沙头角,你肯定会爱上这里。


梅沙


想详细了解「梅沙」,点击这里


梅沙片区,深圳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虽然这里地处深圳东部,距离深圳市中心较远,可是大梅沙、小梅沙的绝美自然风光却常年吸引无数人纷至沓来。



湛蓝的大海、柔软的沙滩,早已成为梅沙的一张名片,等到疫情过后的夏天,我们一去大、小梅沙看看吧。


有时候不得不感叹,生活在深圳实在是太幸福了。



从繁华的都市到接地气的城中村,再到依山傍海的世外桃源,走遍深圳你会发现,深圳真的很大,好看的风景真的很多。


疫情过后,有机会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试着重新认识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