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标致多少钱(标致2008一般多少钱)

众所周知,国内消费者选择合资车更倾向于德系、日系、美系品牌。即便法国人将浪漫体现在汽车当中,但由于品牌认可度的原因,法系车始终火不起来。SUV绝对是当下的热销产品,凭借年轻运动的造型风格深得年轻用户的喜爱。而我们今天要体验的车型是标致2008,全系在售仅一款车型2022款230THP THE ONE,售价9.97万元。下面就跟随笔者的眼光去了解这款法系小型SUV。

在外观设计上,不得不说,这台标致2008的设计风格相比德系、日系等品牌,颜值确实走在时尚的最前沿。整台车的外形在沿用家族式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进行微调,例如前进气格栅采用上下分层设计,中网采用相对密集的点阵式设计元素,使得中间的狮标更为突出。下进气格栅为镂空状,横向的装饰条搭配造型突出的前铲,运动感是比较强的。灯组造型尤为犀利,酷似獠牙状的日间行车灯进一步提升外形辨识度;远近光大灯标配LED光源,并配备有透镜的效果,使得照明范围更宽泛。

来到车身侧面,标致2008定位小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12/1785/1545mm,轴距长度为2612mm。这般尺寸对比本田XR-V、缤智并不差,属于标准的小型SUV尺寸。通过图片可以看到,标致2008的C柱位置使用黑色饰板装饰,带来悬浮的视觉效果。车顶的行李架、车窗边沿饰条都采用黑色处置,搭配17英寸铝合金轮圈,进一步提升外形的运动氛围。

车尾造型不如前脸激进,采取上窄下宽的设计理念,尤其是采用大面积留白辅以厚实的下包围,给人的感觉较为稳重。尾灯并非贯穿布局,而是采用类似狮爪的设计元素,外观经过熏黑处置,中间通过黑色饰板相连,有着不错的整体性。

来到车内,标致2008的内饰设计风格相比同价位的竞品确实带给用户焕然一新的视觉感受。仪表台乍看之下中规中矩,实则采用多梯次设计,使得仪表台更有立体感。内饰用料符合产品的价格,除了门板、座椅、方向盘使用皮质包裹,其他部分均使用硬塑料,部分区域加入仿碳纤维纹理饰板点缀,相比竞品有过之而不及。仪表盘的样式为传统机械构造,中控多媒体屏幕尺寸是7英寸,虽不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功能,但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日常使用显然足够了。

作为一款要价不足10万的合资小型SUV,这台标致2008的配置水平相比竞品仍然是有优势的。标配有后驻车雷达、上坡辅助、胎压报警、发动机启停、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LED大灯、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功能。

后排乘坐空间表现满足家用是绰绰有余的,笔者身高是178cm,坐在后排腿部空间有一拳多的余量,头部空间采用掏空处置,并不会造成压抑的感觉。中间地板虽有隆起,但实际高度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后排配置水平相对较低,没有提供空调出风口、电源,同时座垫长度相对偏短,对大腿的支撑不够到位。后备厢常规容积是345L,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虽无法形成纯平的地板,但空间的拓展性是有的。

考虑到售价的关系,这台标致2008理应被消费者接受,除了品牌认可度,只因这款车配备的1.2T发动机是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30N·m,最大马力136Ps,传动部分配备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作为家用车,标致2008的动力表现是能够胜任的,零百加速实测时间是10.79秒,NEDC综合油耗是5L/100km,使用成本也不高。行驶过程中,车身姿态表现灵活,具有相对不错的操控性;悬挂方面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

写在最后,如果单从价格来看,这台标致2008相比同级别的日系、德系车型是更有诚意的,并且拥有较高的颜值、丰富的功能配置。但就像开头所讲,国人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观念很重,再加上配备三缸发动机;同等价位消费者或许不会考虑合资品牌,但国产品牌便会成为消费者考虑的对象。标致2008是一款充满性价比的合资小型SUV,但细节仍然需要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