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公里耗油93多少钱(100公里耗油多少钱92)

全国很多城市的出租车都是采用天然气,主要原因在于对比油价,天然气还是比较省钱的。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私家车也加入改装天然气行列。

每立方天然气燃烧的热量相当于1.1升汽油的,而烧天然气的价格基本是汽油的一半!举例说明:比如你车烧的是93号汽油,百公里油耗是11L油,100公里耗油11L×6.6元/L=72.6元;100公里烧气就是10立方×3.23元/立=32.3元,便宜将近一半有余。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那么多私家车改装天然气汽车的。

而私家车改装天然气的基本步骤基本都是:

先将连接发动机的控制线拆掉,然后接线到天然气电脑控制板上的传感器线束。

接着规划好天然气电脑板的安装位置。

其次给原车的发动机进气歧管打眼,用来安装喷气阀。

然后对后备箱进行打孔,安装固定天然气气瓶。

最后安装好电源线,同时固定好减压阀,以及天然气管道。

虽然油改天然气不难,而且还这么省钱,但是万事都有两面性:

一、如果没有正规的改装合格证、改装手续那么一旦交警查车必扣无疑。

二、改装后虽然可以油气两用,但是天然气和汽油的燃烧点、辛烷值含量都不同,点火时间也存在差异,所以改成天然气后再烧汽油,会导致积碳、费油等一系列问题。

三、气罐的体积较大,会占去后备箱很大的空间。

四、天然气的动力性远不如传统的汽油发动机,在动力上会比传统车辆下降20%-30%,在起步、提速的时候会明显感觉到车很“肉”。

急着买车却不懂车?每天用车却不知如何养车?想看最新的汽车八卦、用车趣事儿却不知哪里最热闹?推荐您关注《车域无疆》微信公众号,万千车迷、车主们的秘密根据地

微信中搜索:cywj33

↑↑↑↑↑↑↑↑↑↑↑↑↑↑↑↑ 长按可复制,每天推送新鲜、有用、有趣的汽车资讯,就等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