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民健康预约系统(厦门市民健康信息系统网上预约)

连日来,厦门突出重点、分级实施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对密接、次密接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对有病例相关活动轨迹的莲前街道、筼筜街道、机场等扩大至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7月31日19时,完成密接者(含次密者)首次核酸检测860人,完成思明区莲前街道、筼筜街道、厦门航空员工核酸采样46.21万份,且陆续公布核酸检测结果。

那么,核酸检测结果在哪里查?怎么查?

厦门日报记者从市医疗大数据中心了解到,核酸检测报告实时上传,请市民关注“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检测机构一旦出结果上传系统,市民即可查询。

市民可点击进入“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选择右下角“疫情防控”栏目,并选择“健康状态”,即可在生成页面中查看核酸检测报告。

市民还可为家中的老人、小孩查询健康状态,即在自己的“健康状态”页面下方点击“为老人小孩查询健康状态”,填写对应的家庭成员信息便可查看核酸检测报告。

此外,目前厦门部分医院已开通自费核酸检测预约渠道,有需要检测的市民朋友可在线上预约、开单缴费,直接到医院进行采样。


8月1日疫苗接种点开点情况

(点击看大图更清晰)

注:每日接种地点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请各位市民朋友关注!


厦门18条途经中风险地区公交线路跳站运营

厦门日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根据防疫指南要求,8月1日起,18条途经中风险地区公交线路跳站运营。

具体如下:

一、中风险地区周边公交中途站

1.“前埔村”,途经线路:29路、30路、58路、91路、92路、109路、403路、855路、942路、948路、949路、B4路。

2.“明发新城”,途经线路:29路、30路、58路、91路、92路、109路、403路、855路、942路、948路、949路。

3.“前埔医院”,途经线路:18路、19路、98路、101路、403路、653路、751路、B4路。

4.“店上”,途经线路:18路、19路、98路、101路、403路、653路。

5.“文兴东路”,途经线路:18路、19路、98路、101路、403路、653路、751路、B4路。

二、以上18条线路临时减停以上五对公交中途站(不上、下客)。


(厦门日报记者:陈莼 林钦圣 通讯员:林承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