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千瓦等于多少马力(125千瓦等于多少马力啊)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宝马X5 氢燃料电池车

[懂车帝原创 产品] 近日,宝马集团官方宣布,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iX5 Hydrogen)在瑞典的宝马集团冬季测试中心接受了严苛的极寒耐力测试。目前,该车进入量产前的“后期研发”阶段,小规模量产车型将于2022下半年投产。官方数据显示,该车在极寒环境下可实现50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仅需要3-4分钟可将储氢罐加满。

最大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

采用氢燃料电池技术是该车与宝马X5燃油版最大的不同。据官方介绍,在极端严寒环境中,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使用感受不逊色于传统内燃机车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储氢罐充满仅需3-4分钟,在寒冷的冬季也不受影响。

驱动系统集成了氢燃料电池技术与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

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搭载的驱动系统集成了氢燃料电池技术与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氢气储存在两个由碳纤维增强型复合材料制成的700巴压力罐中,通过氢气与氧气产生化学反应,为安装在后轴上的电动机提供高达125千瓦(170马力)的电能。

系统总输出功率可达275千瓦

宝马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

此外,位于电机上方的高功率电池不仅可以由燃料电池充电,还可使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补能。当超车或加速时,电池会为车辆注入额外的动力。系统总输出功率可达275千瓦(374马力),保证宝马始终如一的驾驶性能。车辆除水蒸气外不排放任何废气,产生的多余热量还可被高效回收用于加热座舱。

作为参考,宝马X5燃油版3.0T车型(xDrive40i)最大功率达到250千瓦,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系统总输出功率略高于它。(以上数据均来自宝马集团官方)

力求保持宝马车型一贯的操控水准

车辆驱动系统、能量储存系统和控制系统均通过了极寒耐力测试

另据宝马官方介绍,冬测区域内的结冰和积雪路面为全面测试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提供了绝佳环境。车辆驱动系统、能量储存系统和控制系统均通过了极寒耐力测试。转向系统、弹簧、减震器、底盘控制系统,以及制动片摩擦的相互作用和减速时的能量回收,也在极端气候条件下进行了集中测试和精准调校。

新车背景:

BMW iX5 Hydrogen Protection VR6概念车

据官方介绍,2007年,宝马推出世界第一款供日常使用的氢动力豪华高性能轿车BMW氢能7系;2013年,宝马集团与丰田汽车公司不断深化合作,宝马集团一如既往地积极推进氢动力发展。根据与丰田的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推进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和产业规模化应用。目前,宝马集团已经开始氢燃料电池的应用,部署在斯帕坦堡和莱比锡工厂的数百辆氢燃料电池叉车车队将进一步扩大。

2021年9月,宝马集团推出全球首款经过国际认证采用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的防弹安全车——BMW iX5 Hydrogen Protection VR6概念车;同时,BMW iX5 Hydrogen氢燃料电池车也首次亮相慕尼黑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