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升是多少汽油(82升汽油大概多少钱)

国际油价上涨,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最直接受影响的,就是国内开油车的车主了。因为国内的成品油价格是参考国际油价的变动进行调整的,国际油价大涨,国内油价必涨。好在,就算国际油价继续上涨,国内油价也快要涨到头了。

为什么说国内油价要涨到头了?

按照现如今的成品油调价机制,国内油价会参考国际原油价格的变动,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如果遇到国际油价变动较小的时候,也有可能不调整,凡是调整幅度不超过50元/吨的,就不调整。

不过,虽然国内油价是根据国际油价的变动进行调整的,但又并不像国际油价那样可以无限上涨或跌成负数。

因为国内油价的涨跌是设置了涨跌停板的,这个涨跌停板仍然是以国际原油价格为标准制定的,分别为国际油价超过130美元每桶和低于40美元每桶。

国际油价低于40美元每桶的地板油价,我们已经体验过了,在国际油价低于40美元的时候,大部分地区的92号汽油每升的价格还不到5.5元。

至于国际油价高于130美元每桶的天花板油价,我们却还没体验过。

因为自从该规定落地之后,国际油价就从来没站稳过130美元每桶,所以也就没有机会体验到这天花板油价。不过,随着国际油价的大涨,这种机会倒是有可能会出现了。

那么,如果国际油价真涨到130美元每桶,国内油价会涨到多少呢?

国际油价突破130美元时国内油价是多少?

国际原油价格处在110美元每桶左右,若要涨到130美元每桶,大概还要涨18%。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国内的成品油价就能涨18%,因为二者涨幅并非同步的。具体能涨多少,可以根据历史的调整情况来进行换算。

比如,当国际原油价格的变化率为7%时,国内汽油价格上调了390元每吨,涨幅大概为3.2%左右。也就是说国际油价涨了7%,国内油价只涨了3.2%。

按照这个比例,当国际油价涨18%时,国内的油价大概能涨8.2%左右,即上涨926元每吨左右。

在油价涨了390元每吨时,折算成升后,每升92号汽油涨了0.32元。如果是上涨926元每吨,每升92号汽油大概能涨0.76元左右。

而大部分地区的92号汽油都在9—9.2元之间。所以,当国际油价突破130美元每桶时,大部分地区的92号汽油应该会接近10元每升,少数地区会超过10元。

那么,这是不是说国内油价涨到这里就不会再涨了呢?也不一定。

因为按照规定,当国际油价突破130美元每桶时,国内油价不再上提或少提,所以并非是完全不能上调了。至于到底是不再上调还是少上调,就得看官方的指示了。

根据官方的表态,在国际油价突破130美元每桶之后,短期内(不超过两个月)是不会再上调了,至于超过两个月后会不会上调,还得再看,不排除有继续上调的可能。

当然,以上都还只是假设,毕竟国际油价离130美元每桶还有一定差距,能不能突破都还说不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