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寸车胎多少钱(21寸的轮胎多少钱)

最初听到别人这么问我的时候,我非常的诧异,与其说你会选择二手胎或者翻新胎吗?倒不如说生命安全就值几百块吗?我是完全不建议大家选择二手轮胎或者翻新胎,只有一种情况例外,那就是你对于所购买的二手轮胎的来源非常的了解,比如某车友新车升级改装换下来的,其他情况一律不建议购买。


二手轮胎就像二手车一样,道行浅的车主容易上当受骗,代价就是——生命

很多人关注二手轮胎主要是因为二手轮胎就像是二手车一样,性价比高呀,但是高性价比伴随而来的就是质量问题,相比于二手车,二手轮胎的质量问题更加的不易察觉,各种细小的伤口很难检查出来,即使是轮胎行业的“老饕”,也不敢说百分之百的分辨出有问题的二手轮胎或者翻新轮胎。

二手轮胎和翻新轮胎算起来属于两个类别的轮胎,二手轮胎大部分的来源分为一下几个渠道。

1、新车升级轮毂轮胎换下来的准新轮胎,这类轮胎成色非常的好,但是价格也稍微有点高,有的店家甚至会用这种轮胎充新,如果大家有这样的二手轮胎则可以买。

2、很多店家会挑选出客户换下来成色较好的轮胎,作为二手轮胎售卖,这类轮胎量也比较少,一般轮胎店每个月或多或少能有几只,成色相对说得过去。

3、专门做二手轮胎收售的商家,这类渠道的轮胎坚决不能买,主要是因为这类轮胎是最容易出现修复翻新的情况,而且很多都是胎侧出现大伤口的“重症”情况,使用一两个月就会曝光出严重的安全问题,甚至是爆胎。


翻新胎:所有轮胎中翻新轮胎是最可怕的,最好的翻新轮胎就是那种改日期的,最多使用几个月,轮胎表面就出现严重的龟裂现象;至于一些黑心作坊,轮胎表面镀一层橡胶之后手工雕花纹,这种轮胎的安全隐患简直无法想象。

而不管是翻新胎还是二手胎,一旦出问题,严重的就是车毁人亡,你连找人申诉的地方都没有,毕竟二手的轮胎,是不存在任何质保可言的。

价格真的那么重要吗?

既然为了省几百元而选择翻新胎或者二手胎,倒不如选择一些国产品牌的全新轮胎,至少说从质量方面来看的话,还是有些许的保障的,虽然行驶质感稍逊于大品牌轮胎,但是对比翻新轮胎或者二手轮胎,无疑是性价比非常的高,对于上千元的防爆胎或者大尺寸轮胎,选择二手轮胎我还能相信,几百元的小型号就不要冒这个风险了,一般来说国产小品牌新轮胎的价格至少比大品牌便宜一半,甚至比这些所谓的二手轮胎还要便宜,所以完全没必要使用二手轮胎。


END

轮胎不像汽车上的其他配件,及时损坏,可能伤害的只是车辆本身,即使车辆再贵,也是有价格的,但是轮胎不一样,轮胎直接关系到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一旦贪便宜出了事故,那么意味着咱们生命的价值就是几百元,所以从我角度出发,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尽量选择大品牌的轮胎;如果实在觉得贵,可以选择性价比最高的国产轮胎;如果有了解渠道的准新轮胎,也可以选择更换;至于商家销售的二手轮胎或者翻新轮胎,我只能说水太深,千万不要尝试,代价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