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款捷达轿车油箱多少升(04年捷达油箱多少升)


从上图可以看出,传统家用轿车,包括SUV的油箱,基本是在后排汽车座椅下方,后轮前面一点点的地方,后排座椅附近基本上都有一个大油箱,油箱主要有四大功能。

第一大功能就是运输汽油,通过燃油泵和油管运输到发动机气缸进行燃烧,

第二大功能就是蒸发管理,由于汽油有挥发性,所以油箱以及输油管路,都是需要做到密封,预防汽油进行挥发。

第三大功能就是测量和控制功能,我们必须要测量,还有多少油剩下,同时我们也要测量供了多少油,那控制无疑就是必要的。

第四大功能当然是老本行储存汽油。我们今天主要来聊聊油箱的本体的成型工艺

一般家用常规汽车油箱,能够储存50~70升范围内的汽油。


大众桑塔纳油箱


大众捷达油箱


从上面两个邮箱可以看出邮箱的形状都是很怪异,这主要是为了追求汽车驾驶舱的空间,而尽量避免油箱占用空间,所以油箱就做成了一个很复杂的形状,而这样的形状往往是在吹塑工艺能实现的,如果是铁皮油箱大多数采用的是,圆圆滚滚或者是指四四方方的一些比较规整的邮箱,这种铁皮油箱往往都是采用冲压工艺,两片焊接形成。

那目前市面上油箱很多都是多层塑料油箱,主要是由于排放法规的加严以及车身轻量化的原因。最终定格在多层塑料油箱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在较早的欧一标准的时候,油箱还是单层的,后来油箱开始变成多层结构,这样能防止汽油的挥发。

大型吹塑设备的出料口,该料口挤出多层材料。

多层油箱的材料分布


多层共挤吹塑成型的油箱,它的箱壁是由中间防渗的乙烯/乙烯醇(EVOH)层、两个粘结层、一个回料层和内外两层HDPE组成。EVOH能显著提高塑料燃油箱的防渗透性能,燃油箱最大平均燃油扩散损失量可降低到不超过0.2g/24h。也就是符合国家排放法规的限制值。

上图是某知名大公司,油箱生产设备的示意图,从该图上我们可以看出,该设备能同时供应6种材料,也就是能吹出带6层材料的油箱。

上图是该6层材的料生产设备,大型的吹塑机,听说要几千万,所以说做油箱的门槛很高,投入成本很大,不是小企业能干的。

上图是一个已经生产出来的一个油箱半成品,也就是说从上图的大型吹塑设备生产出来的邮箱,剪除飞边冲孔后基本长成上图样式,


上图是某2D吹塑管路的坯料,帮助大家理解。除去飞边,切除两端后就是管路了。

然后油箱上面有很多的小型管接头,加油口,等是在上面的配料进行充切,焊接以后,形成了一个油箱。

燃油系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知识非常多,略懂皮毛,共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