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60 r17轮胎气压多少钱(215:60r17轮胎气压多少)

车友们在用车过程中应该都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去汽修店洗车店换胎或检查轮胎时,汽修店的师傅们都统一给轮胎打2.5bar胎压。这样的现象不仅仅是个别地区,几乎在全国范围内都是达2.5bar胎压标准,有什么原因吗?而车辆出厂时都有不同的原厂胎压建议值,却又为何不用呢?





胎压打2.5bar正好是国标规定


车辆的B柱上一般都会标注有车辆原厂建议胎压,有的车原厂建议胎压是2.2bar,也有的车原厂建议胎压2.8bar;而在国家关于轮胎压力的国标规定《GB/T2978-2014》中表示,家用车普通轮胎的标准压力应为250kpa,加强型轮胎的标准胎压应为290kpa。所以这样一方面说来打2.5bar是有所根据的。


在轮胎胎压到底打多少的问题上,除了国家规定2.5bar和车辆上给的原厂建议值外,在汽车轮胎上还有不一样的标准;比如轮胎厂商会在轮胎的胎侧位置单独印出轮胎的胎压标准值。面对如此多的胎压标准,到底该选择哪一个才最正确?





轮胎在不同胎压下有着不同的载重量


举个例子来说明:一款215/45R17的轮胎,当胎压打到250Kpa,这时轮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承受住445公斤的重压;当胎压达到240kpa时,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轮胎可承受住525公斤的重压。以此类推可以看出,同一个轮胎在不同的胎压下的安全负重都是不一样的,其性能也是有较大差异。所以一款轮胎被运用到不同的车辆上就会有不同的胎压值。





统一给轮胎2.5bar是取中且靠谱的方法


关于汽车的原厂胎压建议值,以及轮胎上自带的胎压标准是为了应对各种不同的车况、路况以及不同的载重量而进行设定的。例如进口德系车在胎压建议中,都会按照空车、半载、满载的不同状态给出不同的胎压值。回归到现实当中,对家用车来讲一般不会有这么大的变动,平时车主们也没有专业的工具和精力去调节胎压,选择一个较为稳妥的胎压才是正解。所以说汽修店吗给轮胎统一打2.5bar确实是比较取中的方法,会更加保险和省力。


综上所述,统一给打2.5bar胎压就成为了汽车行业里默认的潜规则了。新手车友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车辆胎压标准是多少,照着2.5bar基本上不会错;对于汽车胎压的也没有太严格的要求,不用十分较真的按照原厂建议胎压去打。


关注我们每天分享汽车用车小干货和二手车知识,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关任何二手车车况鉴定、维保查询以及用车上的问题,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或者私信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