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途观l的购置税是多少(途观L一般购置税是多少钱)

现在购买新车,如果不是工信部发布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上的车型,那么你将要支付一笔款项——购置税,通常购置税根据不同的车型价格也不同(购置税=购车款/(1+17%)×购置税率(10%))。那么算下来其实也是一笔不小的金额,如果能够省下这笔钱,其实可以为自己的爱车做更多的事情。

今天兵哥就列举一下最新一期目录上的几款可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能够登上目录也预示着这当中一部分的新车型将会很快上市。(以下说明的免除购置税金额均以该车型号顶配车型价格为标准计算)

北京奔驰E300eL

可免除购置税:42974元

奔驰E300eL是基于燃油版车型升级改造而来,所以在外观上并无太大区别,并且同样有多种外观配置可以选择。最大的不同位于车尾,电池的充电口布置在右尾灯的下方、后包围上,这也是车上为数不多能分别它和燃油版不同的地方。动力方面,奔驰E300eL搭载了2.0T+电机的组合,纯电续航可达到50km。未来将与一众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车展开竞争。

比亚迪宋MAX插电式混合动力版

可免除购置税:11103元

作为比亚迪宋MAX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新车在外观上与宋MAX还是有所区别的,例如前格栅、雾灯罩、车标等地方,在车后方的右侧为充电口。而内饰方面则是换上了电子挡把和蓝色“宋”车标,另外还换上了全新一代唐同款的可旋转中控大屏幕。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双电机的组合,匹配6DCT变速箱,综合功率达到333kW,综合扭矩740N·m,纯点续航里程可达80km。

比亚迪宋DM

可免除购置税:11103元

比亚迪宋DM是一款上市挺长时间的车型了,和纯电动版车型不同,它的外观设计依旧很运动很有个性,纯色的前包围和悬浮式车顶有着很不错的辨识度。当然这辆车最大的亮点还是它的动力表现,搭载了1.5T+6DCT的动力组合,同时配上双电机,综合功率达到333kW,综合扭矩740N·m,实测0-100km/h只需4.98秒,实力相当强悍。

比亚迪秦

可免除购置税:-

这次登上目录的是比亚迪秦的尊贵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80km,动力系统依旧是搭载1.5T+6DCT的组合,不过搭配的是单电机,但是性能表现依旧出众,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5.9秒,已经和很多性能车可以媲美了,当然车主们的平均油耗可以低至4.3L/100km。

汉腾X7三擎混动版

可免除购置税:13402元

汉腾X7三擎混动版的外观和普通版车型有着不小的区别,通过中网和包围的改变,整体更加运动,前脸更加具有攻击力。动力方面,汉腾X7搭载了1.8T+双电机的组合,尽管动力表现没有比亚迪的车型如此极致,但是7.9秒的百公里加速已经相当出色,而官方测试的综合油耗可低至2.2L/100km。

上汽大众途观L PHEV

可免除购置税:30752元

作为途观L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途观L PHEV将会搭载1.4T+电机的混动系统,尾标标识为430 PHEV,所搭载的电池组总能量为12kWh,目录上显示续航里程达到52km。在外观上途观L PHEV保持着与海外版TIGUAN GTE的外观设计,造型比普通版车型更加犀利,更有运动感。

领克02 PHEV

可免除购置税:16479元

从此前的申报图来看,领克02 PHEV在外观上基本和普通版的领克02一样,差别并不大,仅仅是尾标和充电口的增加而让两辆车区分开来,依旧保持着时尚动感的造型。在动力方面,领克02 PHEV将搭载1.5T+电机的动力组合,纯电动续航里程达到51km,官方宣称油耗可低至1.7L/100km。

领克03 PHEV

可免除购置税:-

领克03是领克旗下的首款轿车,此前消息显示新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而其PHEV版本也在早前和领克02 PHEV的申报信息一起出现。PHEV版的外观同样和普通版维持一致,整车的造型相当动感,也保持着鲜明的家族元素。动力方面将搭载与领克01 PHEV和领克02 PHEV一样的1.5T+电机的组合,油耗也是极低的1.7L/1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