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四轮定位机器多少钱(3d四轮定位仪多少钱)

文章比较长,希望能耐心看完,看完您对四轮定位不再是小白。

正文前先看一个案例

客户通过快手找到我,加微信想做拉线定位

车底盘改装了减震,车身降低了,

诉求比较简单

距离200公里,呵呵

人非常实在,还没来就给了费用,点赞!

开始施工

车基本全新刚刚6000公里。

雅阁其实退步了,原来的双叉臂换成了麦弗逊。

数据前后倾角都差1度,长时间行驶轮胎就完了。

调整完成,直接交车,有人问不用试车吗?十分肯定地回答不用。原因很简单,新轮毂轮胎,数据分毫不差,减震也是新的,怎么可能有问题呢!看看客户的反馈就知道了

这时候会有好多人喷我吹牛,哪有做完四轮定位不用试车的,根本不可能,你方向能正吗?不跑偏吗?我只想说,像上边这辆车做完不用试车,如果有问题一定是定位仪或者操作有问题。

看我娓娓道来

首先说定位仪,现在市面基本2种,大多数3D的,少数拉线的。

先说3D定位仪

由2个摄像头和四个反光板还有主机组成

反光板安装在车轮上

做定位时先检查底盘,底盘没问题,选择车型数据,电脑开始测量

测量方式:摄像头先照一张四个轮子反光板的照片,然后进行偏位补偿,通俗一点,就是根据电脑提示进行推车,到一定位置电脑提示停止,这时候再照一张四个轮子的照片。然后电脑通过软件进行对比,前后2张照片相关标记点的位置变化,判断出车轮相关数据。

反光板的图案都是特殊的,这样便于对比数据。对比完成电脑显示现在数据和标准数据区别

根据数据进行调整就可以。

感觉一切都很正常,问题有几点,

一 如果相机像素低怎么办,照片就会模糊,数据差几毫米很简单吧,

二 一个相机同时照前后轮,前后轮轴距在2米多,相机怎么对焦,对不准数据差几毫米简单吧

三 进行偏位补偿,就是在举升机上前后移动车辆,车辆移动时出现左右移位很常见吧,比如举升机平板移动,数据差几毫米简单吧

四 反光板卡在车轮上,如果车轮变形,数据差几毫米简单吧

这样综合起来数据就会差好多,所以这就是有好多定位做完要试车得原因。

其实以上问题都有解决办法,这也就是好设备和普通设备的区别,同样都是定位仪有几万的有几十万的。

图片是科吉的产品,总共8个摄像头,而且分辨率非常高,举升机要求是专用的,确保车辆进行补偿时不会出现偏移,,最后就是软件的算法,根据出现的情况软件进行补偿,防止出现可能的错误。如果你用的设备只是入门级的,效果一定不行。如果是顶级的那效果也一定是顶级的,估计收费也是顶级的,呵呵。我了解的科吉的一般收费在1000左右,而汽配城50左右 呵呵!

再说拉线定位,一种东西一直存在一定有他的道理

拉线定位是最早的定位方式,还是说测量方式吧

首先拆掉轮胎,安装代替车轮的测量卡板,目的是排除车轮数据偏差。测量板是非常标准的,底部有可移动的滑轮组,目的是调整数据时不会卡滞。四个测量卡板放凳子上,是模拟车辆正常时的状态,已方便进行调整。数据都是正常状态时测量的结果

倾角通过角度仪测量得出,准不准取决于仪器品质

前束通过角尺测量得出,很简单吧,只要你认真,一切都能精确到毫米。这就是拉线定位仪!

3D定位仪不是认不认真的事,设备不行怎么弄都是扯。拉线定位都是直接测量,只要你认真,怎么弄都是准!这也是我自信的原因。

看到这何去何从您明白了吧!

半夜码字太辛苦,欢迎您关注!有机会再聊!

ABC汽车服务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