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百元人民币(新版百元人民币如何辨别真伪)

随着社会的发展,正在使用的第五套人民币中,100元面值的纸币,可能是如今最常见到的纸币了。

这种人人都有的纸币,也会有值得收藏的品种吗?

其实在所有五版币中,100元虽然发行量比较大,但还是存在更多珍贵版本的,它们也可能成为真正的五版币币王。

那么我们生活中,要留意哪一些呢?本文就简单带大家了解一下。

1999年的100元纸币

100元一共有3种不同的年份,依次是1999年、2005年和2015年。

和大多数纸币相似的是,99版的100元存在一定的收藏价值。但是,99100的冠号数量达到402个,数量基本是其它99版纸币的四倍。所以,流通品相的99100,其实没啥收藏价值了。

对于普通人来说,也不用特别留意年份了。除非是全新未使用的,或者是整刀,才值得我们留一下。

首发冠、补号冠和靓号

虽然发行数量众多,但首发冠只有一个。所以还是影响不到首发冠的收藏价值。3种年份的100元纸币,首发冠都是FA。至于补号冠,数量自然也不少,这里就不再一一例举了,它们也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不算太高。

不过,百元纸币的靓号,倒是特别热门的存在。在五版币中,极品靓号的百元纸币,在各种拍卖会上较为常见,收藏价值也是相对最高的。大家遇到尾同号、顺子号的时候,注意号码尾数在6位及以上的,一般比较珍贵了。

除了首发冠和补号冠外,也可以留意一下数字冠,是字母I和O组成的。

首发券和三连体

除了常规的纸币外,100元还有2种特殊版本,它们都是稀少的装帧钞。由于发行数量只有几十万的原因,基本是币王的有力争夺者。

第一种是首发券。

这是为了纪念五版币面世而装帧发行的,它册子的名字叫《首发第五套人民币壹佰圆纪念》,发行量只有50万册。由于发行没多久就被回收,它实际存世量只有10多万张,特别珍贵。

需要注意的是,这份装帧钞的发行价只有108元,在发行之初,根本没人要,所以很多币商都拆册使用,导致有大量进入流通了!这也是普通人家里可能找到的。

那该怎么找呢?很简单,纸币开头冠号是EE,号码是001和002开头的,就是稀少的首发券!它就是最珍贵的五版币,甚至不用加之一。

除了首发券外,100元纸币还有一种装帧册,那就是为了纪念千禧龙年发行的《2000年世纪龙卡》。

在龙卡中,装帧发行了20万张100元三连体。这是三张未经裁切的纸币,它也是珍贵的百元大钞。

不过这种连体钞,我们在生活中就没可能见到了,因为确实没人会裁剪后拿来流通。大家只需了解一下就行。

总而言之,在我们生活中,需要留意的有全新的99版纸币,有首发冠、补号冠和靓号,还有一张EE开头的首发券。一共5种百元大钞,可别随意花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