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座福特全顺空调压缩机多少钱(全顺福特价格6座多少钱)

现在家庭家家户户都有了冰箱,日常在家可能感觉不到,可一出门就会发觉很多不方便的方面,比如最常见的就是吃、住、行。其中就涉及食材的保存。

而我们行车在外,食材的保存怎么办呢?密封包装?腊卤材料?都不及低温保存方便与持久。

行车状态

这里我们要说的就是行车冰箱,又叫车载冰箱。车载冰箱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东西,选择的差别与使用体验会有多大的区别。

到目前为止自行车冰箱,按照制冷方式主要分为:压缩机制冷与电子半导体制冷两种运行模式(还有一种吸气式的,使用不多)。

这两种冰箱,笔者都有亲身体验过,这里以用户的角度把使用心得分享给大家。

外观

先说说压缩机制冷车载冰箱;这种冰箱简单说就是家用冰箱缩小版,他的运行模式与结构及使用体验与常规家用冰箱几乎无差别;

开箱状态

相对半导体冰箱而言:

优点:压缩机车载冰箱除了基本的保鲜需求;冷冻可以达到-20℃。因为它的结构原因,制冷能力比较强,所以尺寸选择的区间也比较宽,市面上常见的9升至70升的都能见到(20L差不多可以放置30罐330ml的罐装饮料)。

清空恢复出厂状态

缺点:功耗稍高,在5--80w左右。(本人使用的20升的平均一天大概在1度电),价格稍贵;因为它结构里面安装了独立的压缩机,体积稍大。

1个半小时后

电子半导体车载冰箱,又叫电子冷暖箱,半导体车载冰箱采用电子芯片制冷,制冷效果一般维持在5℃左右,所以对于冰淇淋等需要冷冻的东西,只能起到一个零时存储的作用。常备用来存放药品或高级化妆品。他的运行模式与结构及使用体验您可以参考日常使用的带冰水功能的饮水机(非压缩机结构的);

便携,质轻

相对压缩机制冷车载冰箱而言:

优点:电子半导体车载冰箱价格便宜,价格只有压缩机款的一半不到;重量轻,空间利用率比较高,几乎除了储物箱体以外没有多余的设备空间,质轻便携,制热功能较好,能用来热咖啡牛奶等;功率损耗低平均功耗10W左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缺点:不能冷冻、不能制冰。

半导体冰箱

在选择使用方面,按需选择,这里提醒大家要注意

的小贴士:

1、常规轿车的车载发电机行车状态,发电功率一般是30--50安,12v也就是360W-600W/小时;新全顺的发电功率是130安。

2、驻车状态是使用的就是车载电源的电了,一般轿车启动电瓶在50AH左右,理论上有半度点左右,不建议使用超过一半的电量,会影响汽车下次启动。

另外说一嘴,本人现状日常通勤的轿车上装的是9升的半导体冰箱,日常也就凉个饮料啥的(饮料凉度,感觉类比夏天便利店展示冰柜的饮料),使用的是原车电源,日常上下班(单程一个小时,20KM),使用没问题,没出现亏电。新全顺床车上用的是压缩机制冷车载冰箱,配上增加的200AH电池一般使用无碍,使用体验与日常家里冰箱差不多。

推荐使用带压缩机的,真的方便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