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初相见演员表(人生若只初相见演员表介绍)

《人生若如初见》央视将播,李现造型丰富考究,六大男配选角抢眼


从今年的一部《跨过鸭绿江》在央视播出并收视火爆开始,几乎就已经确定了我们这一代观众迷上主旋律大剧。



随后,一部《觉醒年代》央视上星,强势霸屏,剧中全员上演了封神的演技,让观众打出了今年国产剧最高分9.4分,成为行业内的“天花板”,也成了观众心中的“yyds”。



紧接着,一大波主旋律大剧都收获了不少好评,而观众也毫不吝啬,给这些剧打出了8.0甚至更高的分数。无独有偶,最近上星央视播出的《大决战》,收视、热度可谓“傲视群雄”,在一大批堪称“品质担当”的热播剧中独占鳌头。


最近,又有一部年代史诗剧即将上星央视播出,该剧叫《人生若如初见》。



与此前播出的主旋律大剧不同的是,这部剧以五位有志青年挽救民族危亡的交缠起伏的命运为主线,谱写了一首走向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革命道路的年代史诗。也就是说,这是一部青春主旋律大剧。


1、服装考究,造型丰富


该剧由当红演员李现领衔主演,他饰演的是身份尊贵的贵族少年良乡。



自从该剧的预告片和剧照放出来后,很多观众的眼球就再也移不开,李现在剧中的造型堪称服装大赏,十分丰富,也很讲究,从一件件服装里,看到了那个年代的变化和更替,也把大家的期待值拉满。



其中,李现饰演的良乡最夺人眼球的就是那身军装。据说这身军装出自“新军”,也叫“新建陆军”。1894年,清政府在中日甲午战争中败阵下来,为了壮大和加强陆军的力量,于是从制度、训练、装备方面采用了全盘西式化的方式,组建了这样一支队伍。当时,大部分人还剪了辫子,“新军”就此而来。



而剧中的良乡,就曾加入这支队伍。剧照中,良乡目光如炬,表情凝重,完全将这套威武的军服给hold住了。


此外,李现饰演的良乡身着清朝的长衫官服,头戴官帽,也颇古装剧“身在朝堂之上”的感觉,所以这身戏服自然也是良乡在朝为官的经历了。预告片中,他走在一片白雪茫茫的宫墙之外,让人仿佛在看清朝年代剧的感觉。



除了军装和官服,剧中的良乡还有长衫便装等等颇具年代特色的服装造型。这些造型颇具时代特色,丰富而考究。这些服装一直在变化,贯穿了良乡从意气风发青年时期到成熟稳重的中年时期,代表了他各个时代的职业经历。



曾经凭借一部都市剧跻身顶流,成为无数观众的“现男友”后的李现,这两年并无太多作品出来,但这不是他停滞不前,而是沉下心来,潜心打磨自己的角色。除了《亲爱的,热爱的》姊妹篇之外,李现就接了一部《夺冠》,纵使诸多戏骨齐聚,但李现的表现也毫不逊色,将“王干事”这个角色演绎得活灵活现。紧接着,他的下一部作品就是这部《人生若如初见》了。不少观众纷纷预测,李现很有可能会凭借这部剧再度出圈!


2、六大男配颜值爆表


剧中除了李现值得期待之外,还有六大男配角选角吸睛,颜值爆表!


配角阵容之中,最有看点的当属“魅力男神”朱亚文,他是剧中的俞天白。他出演过不少主旋律大剧,在《我们的法兰西岁月》里,他将青年时期周恩来的形象塑造得十分成功,才华横溢,在演讲、辩论方面颇有才华。在《建军大业》里,他再度饰演周恩来一角,时隔多年,朱亚文将这个角色融入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播出之后备受认可,还因此提名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



论实力,朱亚文绝对是剧中的“演技担当”,论颜值,朱亚文年轻时是意气风发的精神小伙,如今也是颇有男人味的实力演员。一句话,期待!



另外一个值得期待的演员就是周游,他的长相太有辨识度了,“野气”中带着“痞气”,痞帅痞帅。周游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叫李人骏,留着性感的胡渣,眼神里流淌着在那个动荡的年代特有的五味杂陈或者悲悯的感觉。他的服装也很考究,应该是穿着新式陆军的冬季礼服,游龙戏珠的领章标识很是抢眼。



魏大勋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叫杨凯之。在剧中的杨凯之也是一身军服,眉宇间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魏大勋此前也演过不少革命类、战争类影视剧,在《辛亥革命》里,魏大勋就饰演了女一号李猜猜的前男友的角色。非常有可塑性,演技很有爆发力。




老戏骨李诚儒,绝对值得期待。纵观李诚儒的演艺生涯,没得过什么奖,但足够“大咖”。这些年,他在无数影视剧里塑造了非常多的经典形象。近几年,他让人比较印象深刻的是在《冷案》里饰演的大毒枭,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股狠劲儿。演啥像啥,是大家对李诚儒最中肯的评价。



乔振宇,素来有“古装美男”之称。他给大家塑造过太多经典古装形象了,《雪花女神龙》里的长相俊美的欧阳明日,《书剑恩仇录》里文武双全的翩翩公子陈家洛等等,都非常经典。乔振宇其实演现代剧也很出彩,他长相本身很有辨识度,此前在《“大”人物》里,他饰演的赵康就很吸睛。



此外,该剧还有一个让大家值得期待的角色,陈赫。虽然他的名字并不出现在主演里面,而且也排在了演员表最后一个位置,但还是阻止不了观众对他的期待。曾经凭借《爱情公寓》火爆出圈,如今带给观众的形象多少有点喜剧色彩,比如《你好,李焕英》里的“冷特”。当然,他也可以是《瞄准》里的池铁城,心思缜密,成熟稳重,演技精湛。



综合来说,这部《人生若如初见》的确值得期待,每一套服装、每一个演员都代表着剧组对于追求历史真实性的执着。在选角方面,除了以上六大男配角值得期待之外,剧中的春夏、蒋梦婕、刘敏涛、吴越、姜寒等演员,可以说组成了“顶流”+“实力派”的超级阵容。


早在此前,该剧在开启招商之际,就已经显示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播出,并将上星央八开播。这对我们这一代迷上了主旋律大剧的观众来说,绝对又是一部能大饱眼福的正剧。



那么,《人生若如初见》上星央八,李现造型丰富讲究,六大男配选角成亮点,对此,你有何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