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匹空调用多少冷冻油(1匹空调加多少冷冻油)

伴随一声巨响,

大楼震动10余秒,

玻璃碎碴飞溅。

3日晚上9点左右,

位于海口市龙华区国贸路的森堡大厦

发生一起爆炸,

致1人身亡,10人受伤。

经初步勘察,

事故系中央空调制冷剂

和冷冻油泄漏引起的爆炸。

3日晚上9点多,多名网友反映,位于海口龙华区国贸路13号的森堡大厦发生爆炸。一楼店铺的监控摄像头显示,现场未见明显火光,大厦震动了10余秒。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爆炸致一楼多处橱窗玻璃碎裂,有人被飞溅的碎碴划伤,鲜血直流。

当晚11点45分,海口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海口发布”发布消息称,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无生命危险,另外9人轻伤。

之后,“海口发布”又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指示:抢救伤者,海南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海口市应抓紧查明原因,做好善后处置。全面开展安全大排查。

今日凌晨2点28分,“海口发布”通报,经专家现场勘察,初步判断海口市国贸路森堡大厦爆炸事故系中央空调制冷剂和冷冻油泄漏引起的爆炸。受伤的10人中,有2名轻伤人员经医学处置后已回家,8名住院者生命体征稳定,无生命危险。

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在森堡大厦一楼开药店的叶先生。他介绍,爆炸发生时店铺还在营业,发生爆炸后大家都吓坏了,店内人员随后撤出大厦,没有人员受伤。

目前,因为事故现场还有大量碎玻璃碴,店铺的玻璃橱窗也被震出一个大窟窿,为了防止人员受伤,店铺暂时处于停业状态。他还介绍,发生爆炸的中央空调机房位于大厦一楼。

新闻

多看点

记者梳理发现,中央空调外机爆炸事故此前亦有发生。2013年1月,杭州一台中央空调外机在检修时发生爆炸,附近居民还以为楼塌了,检修工人都被炸飞出去了。

据检修工人介绍,他们正依次把氟利昂回收到压缩机,关上阀门,充氮气,用洗洁精滴在内外机连接处的喇叭口,检查铜管是否有泄漏。不料,空调压缩机突然发生爆炸。

2015年6月,东莞市石龙镇一企业发生爆炸,也是造成11人不同程度受伤,也是由空调制冷剂泄漏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