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森林 伍佰(挪威森林伍佰歌词)

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里有那么一句话“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这句话蕴含了多少深意,又让多少人深陷其中。而今天要分享的歌正是与此书息息相关,由伍佰创作的《挪威的森林》!

伍佰

“让我将你心儿摘下,试着将它慢慢融化,看我在你心中是否仍完美无瑕”,前奏的旋律一响便令人激昂,当伍佰的声音开始响起,心中泛起的回忆缓缓涌来,这首歌曾经红遍了大街小巷,给予无数听者温暖的安慰。

伍佰

《挪威的森林》收录于伍佰在1996年6月份发布的专辑《爱情的尽头》中。歌曲的创作来源于伍佰在读完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之后的所感所思,于是便创作了这首经典,因为他找不到适合这首歌曲的名字,便直接用了书名。

这是一首充满情感的音乐,一字一句浅显易懂,唱到每个感同身受人的心里,伍佰独特的口音和沙哑的嗓音,更是成为这首歌曲的亮点,传递着歌曲独特的情感和味道。

伍佰

在18年五月天的演唱会上伍佰和五月天重新演绎了《挪威的森林》。据说五月天请伍佰请了十年,伍佰一来唱的就是这首经典,他们演唱的视频传遍了全网络,一时之间,又红了起来。在视频下有人评论说:

“伍佰的歌是开导人的。

周杰伦和五月天,是你直接听就能一起成长的歌。

而伍佰,是必须要有一些人生准备才能听的歌”。

很多人一听到他开口眼泪就直接落下了。

90后的童年应该没人躲得过伍佰的歌,记忆中的超市、路边、出租车、三坊七巷上都充斥着伍佰沙哑的嗓音。当《挪威的森林》再重新响起,多少人又回到了从前,曾经听时只觉得好听,单纯为旋律所陶醉,如今再听却已尝到人生百味。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如这首歌一样,再亲密的关系,心里也会有一片谁也走不进的森林,因为那里藏着心灵里最纯净的土地,不许任何人去污染,包括自己。

伍佰

伍佰在2007年接受南方人物周刊的采访,说:

“我希望我的歌是有后坐力的。

今天听着可能是这样子,但改天你的心情到一个地方的时候,可能听着听着眼泪就出来了。”

现在看来,伍佰触动了所有人的眼泪。

(图片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