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红叶什么时间最红(现在香山红叶什么时间最红)









香山是我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是国内赏枫的鼻祖,其红叶驰名中外。每年十月中旬,香山被红叶染成红色,那么香山红叶什么时候红?香山红叶观赏期从10月16日左右至11月14日左右。

香山红叶主要有8个科涉及14个树种,总株数达10万余株,甚为壮观。香山红叶树种很多,如五角枫、三角枫、鸡爪枫、柿树等,面积最大的红叶树种是黄栌,有近10万株。这些红叶树种叶子里含有大量的叶绿素、叶黄素、类胡萝卜、胡萝卜素、花青素,春夏两季叶绿素进行光合作用,并使叶子呈现绿色;霜秋季节,天气变冷,昼夜温差变化增大,叶绿素合成受阻,逐渐破坏消失,而类胡萝卜、胡萝卜素、花青素成份增多,使叶子呈现红黄、橙红等美丽色彩。

香山红叶icon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70%的变色率让香山层林尽染、美不胜收。然而目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香山公园从现在起正式上线“5G慢直播”,邀请市民游客随时线上观赏香山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