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s300(联想s300笔记本配置参数)

拒绝参数,只谈体验,关注导盲犬小抠,真实解读您熟悉的数码产品,本文阅读预计耗时3分钟。

功能机时代,大家对国产手机的认知,多是大喇叭大字体的老人机颜值,但也有坚持在产品外观和设计上下功夫的,曾经的联想移动就是其中的代表。本期,小编与大家分享一款联想s300手机,它的造型非常修长,且在后盖处设计了明显的弯曲折痕,使得机器外形看起来像根香蕉。也由此,联想s300当年被称作国产版香蕉手机,软硬件上都做了优化,体验上不逊色于国际大厂机器。


外观是s300的主打卖点,打开机器包装,看到真机,虽然是一台二手产品,但成色保持得很完善。机器的外壳颜色,以浅绿色和白色搭配,一看就是小清新的气质。手机的正面是白色系,除了黑色的屏幕面板,边框和按键区用的都是白色,塑料感非常厚实,还丝印了凹凸痕迹,看着非常扎实。翻到背面,颜色反转,整个后盖全是浅绿色,涂抹得非常纯净。正反面颜色的分界,区分在边框上,几乎是一半对一半扣在一起,有点像三明治的分层,极具辨识度。


除开颜色,s300的形状和轮廓也有新意感,主要是机身比例,与一般手机完全不同。简而言之,s300的机身看着更加修长,长度达到了133mm,高出很多手机高度近20%。在这个长度里,机身正面被屏幕和键盘一分为二,2.4英寸屏幕搭配同样面积区域的键盘,使得单个键盘的面积和相邻间距变得足够大,操作手感上很畅快,手指大一些的朋友估计最喜欢这种操作手感。大按键大屏幕大尺寸机身,又有清新颜色配置,s300就是冲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定位而去。


当然,s300的核心,还是来自其弯曲的造型,像香蕉一样的外观。这个从正面屏幕键盘处看得不明显,需要反转机身,从后盖处有明显折痕的地方开始,观赏机器轮廓,耳目一新。也就是说,s300的后盖是有明显弯曲痕迹,平看之下,有点不伦不类,但握持在手掌时,它能很好贴合手部,没有割手感。本以为这样的设计是在后盖处强行掰弯,但拆开盖子,发现机器背面是整个带有弯曲的弧度,就能明白它是刻意设计而来。不过,这种酷似香蕉被称作香蕉手机的设计灵感,是在模仿诺基亚,估计大家都明白。


设计上如此刻意,相信机器的排线布局等所有配件都要重新定位,但s300因为这样的加工,并未带来机身重量厚度的增加。从数据来看,s300的厚度控制在了10mm以内,重量在99克,属于轻薄的产品,并且当年可没有什么保护套之类的配件。这种轻薄的结果,很大程度上是机身塑料材料起了效果,无论是易于开启的后壳,还是非常不耐磨的边框,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磨损都很严重,松动和异响很常见,这也是塑料廉价感带来的隐患,无解。


开机进系统,发现s300的界面和主题与外壳颜色呼应,浅绿色配白色,白色图标加浅绿色镶边,看着人畜无害。与其他型号的手机产品不同,s300内置的ui经过全面优化设计和改进,比如桌面的图标,时间插件和状态栏,设计很细腻,充电动画连续稳定。系统界面,是熟悉的九宫格,背景是自然植被,加上天空衬托,主题十分和谐。点击进去到设置主题里,里面还预设了几套默认的主题,切换之后全局更改,很贴心的功能。


继续来看功能设置,s300自带3.5毫米耳机孔和迷你usb口,这是当年主流的配置。耳机孔是音乐手机的标志,更换耳机更自由,和迷你usb口,数据和充电线的拓展可能性也更多。相对来说,s300软件上的精进其实更多,像200万像素的镜头,拍摄照片玩法多样,支持java拓展,很多sns软件支持也是当年的特色之一。这些功能的加持,让s300更像是年轻人的专属机器,加上它足够拉风的外观,成为热门机器也是实至名归。


对联想手机来说,s300只是它机海战术里普通的一款,但对s300来说,其香蕉机定位可不仅仅是单纯的借鉴,它的改进和优化,让机器看起来更加有本土特色。区别于诺基亚的黄色外壳,内置软件的优化,联想嘉年华和娱乐百宝箱加在一起,s300可谓是年轻人的专属。只不过现在,这款香蕉机,已经是一款收藏级别的古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