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轩逸16实际油耗多少(2009款轩逸16油耗)

轩逸的销量大家都有目共睹,如果哪次的销量榜的前三名没看到它,那就有理由怀疑这是个“假榜”了。这车的外观自然无可挑剔,虽然在车堆中不是那么显眼,但好在属于耐看型,其实挑不出什么大毛病。日系车一直以省油著称,一般来说轩逸的油耗差不多在6L/100km左右,可是有位车主的油耗居然堪比混动车型。1.6L的轩逸油耗只有4.5L/100km?1万公里后车主分享了经验。



省油是轩逸的诸多优点之一,不过像卡罗拉等车的油耗也不高,所以现在日系车的销量越来越好,毕竟买车后的相关费用也要好好考虑,油钱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点。一般人开到6L左右已经算很省油了,如果常年在市区肯定是达不到这种油耗的。但是2019款的轩逸带有ECO模式,在这种模式下驾驶,这位车主居然开出了混动车才能拥有的油耗数值。



这车买了也有六七个月了,车主的里程数也刚好超过一万。由于平时比较在意油耗,他没事的时候就开着ECO模式。在这个模式下起步会稍微慢一些,如果不能接受这样的动力其实可以先以正常模式起步,再打开ECO模式,反正在市区里也跑步了多快,这样也能达到省油的效果。轩逸不仅驾驶模式很多,内饰的用料也挺良心,大部分地方都是软的,就是新车异味有点大,需要炭包等东西去去味道才行。



有些司机不太会利用红绿灯,到了红灯跟前才刹车,其实这样反而浪费了一个省油的机会。根据自己的车速,可以利用车子的惯性,放开油门让它自己到红灯跟前,差不多了再踩刹车就行。



停下来后很多人习惯挂D档踩刹车,车主一般习惯挂N档,既解放双脚又能省油,简直就是“美滋滋”。轩逸的舒适度还是很不错的,毕竟出自日产,悬挂又软,就是方向盘没法调节,中央扶手又不能很好地托着胳膊,实际开车还是有点酸困的感觉的。



1.6L这个动力并不算强,不过车主也毕竟“佛系”,对动力追求不是很大,平时大概是四成市区路,六成高速路,所以油耗比一般人也要偏低一些。这车起步有点“肉”,如果是个急性子,肯定会冲着它发火,ECO模式下就更别说了。如果只用作市区代步和正常跑高速,这车的表现还不错。很多人喜欢踩地板油,但是对这车来说就算踩了地板油也没有多强劲的动力,如果想省油还是慢慢加油比较好。



其实想不想省油完全在于个人的选择,有些人觉得油耗多少非常重要,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可以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后来油耗自然而然就降下去了;有些人则觉得无所谓,好路烂路都是那么开,自己开起来舒服才最重要,也不差那些油钱,开车就是喜欢推背感。总体来说轩逸还算一款性价比不错的车,如果本身是个慢性子,选它可能会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