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骐达新车 多少钱(2010款骐达新车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郭大嘴。途锐的节目播出之后,有许多人说想看我小骐达的故事,今天呢,我就跟各位聊聊我的骐达。这次我就随便跟大家聊聊,就不拍视频了。

▲对,当年我买的正是…………后面那台骐达……

▲隐约能看到公里数还不到400

▲当时拍照的手机还是诺基亚

我的骐达是2010年年底家里买的,那年世博会在上海举办,西班牙夺得了大力神杯,北京还没开始摇号,我也才刚上大学。

▲在汽车行业工作这些年,我也算摸过了不少好车,这些车你要是都能叫上名来,算我输

我这个人特别喜欢车,从小就想开车。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坐在各种车的驾驶位上把着方向盘。所以当年我刚刚高考完,第一件事就是去学车。

之前家里也没有车,在我考完驾照之后,家里准备买一台,也算是给我练手。

当时的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少年,对于车除了认识一些品牌以外可以说一无所知。我曾一度很疑惑为什么1.6排量的高尔夫卖的比1.4的便宜,因为当时的我认为排量越大就越贵……

▲最后一次给它洗车

作为一个“不懂车”的人,当时和家里一起决定买骐达,现在想想,真是个英明的决定。

如果让我总结骐达的优点,那就是空间超大,可靠耐用,经济实惠。这三点的结合,成就了骐达成为家用买菜车的典范。

骐达在紧凑型车这个级别中,可以说是后排空间最大的车型,没有之一。我以前同事用他的亲身经验评价骐达的空间:在后排用什么姿势都行!

我身高181cm,开车时我喜欢坐的比较靠后。在骐达里,我把驾驶位调到合适的位置,然后我自己再坐进后排没有任何问题。要是前排座椅再往前挪一点,甚至能翘二郎腿。

高配骐达的后排座椅还能前后调节,简直逆天!

相比我朋友同级别的福特福克斯,在我调好驾驶位之后,后排只有把我的腿锯掉我才能坐进去……感觉福克斯在空间上直逼阿斯顿马丁DBS、保时捷911这种跑车,巨有逼格!

骐达的横向空间也很大。后排坐3个人都不算很挤,还有一次我的骐达后面居然塞下了4个人!

而且骐达后排在座椅和门中间的地方还有个小“护翼”,这个设计十分贴心,当后排坐三个人的时候,如果你不想碰到坐在中间穿着短裤的男人满是毛和汗的腿,你可以尽量靠在这个小“护翼”上,还是挺舒服的。

骐达作为一台两厢小车,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放倒座椅后骐达就被我当成旅行车,甚至货车使用。

这是以前演出的时候,车里装了四把琴两个音箱,基本上除了鼓,整个乐队演出的东西骐达都能装下。我记得上大学搬宿舍的时候,所有舍友的东西都装在骐达里,一趟就拉完了。这装载能力已经堪比小面了。

说完骐达的空间,再聊聊骐达有多么可靠。

▲拾壹万陆仟柒佰捌拾叁公里

骐达在我手里一共开了不到8年的时间,总里程不到12万公里。这期间骐达没有出现过一次故障,也没有任何漏油漏水的情况。除了轮胎被扎了两次以外,我自己更换的东西只有灯泡和一对雨刮。

说起轮胎被扎,有一次换备胎我差点丢了性命。

▲没有换胎的图了,放个当时试驾的特斯拉的图

大概在两年前的夏天,那天我开着小骐达去试驾特斯拉,当时的试驾是特斯拉允许我把车开走一天,于是我就把骐达停在了特斯拉的店里,然后美逼美的开着特斯拉走了。等我爽了一天特斯拉回来一看,骐达的右后胎瘪了!没办法,只好换备胎,你能想想一个人刚从最新款的特斯拉里出来然后要给一台骐达换备胎的落差感么?

换备胎应该在车被千斤顶支起来的时候用扳手把轮胎螺丝上紧,撤掉千斤顶之后再上紧一遍螺丝。但是当时天很阴,马上就要下雨,我还有事,换备胎的时候就很着急。结果我忘记了车落地之后再上紧一遍螺丝,撤掉千斤顶之后我收拾好东西开车就走了。

那天雨下的很大,我整整开车跑了一晚上,最后在家门口的加油站加油的时候,我无意中发现车子右后轮的螺丝有些突出,我蹲下一看,简直没吓死。

▲一共四颗轮毂螺丝,当时已经跑飞了一颗

骐达的轮毂螺丝一共是四颗,等我看到时,已经跑飞了一颗,另外有一颗十分松动,马上就要掉了,剩下两颗也用手就能拧动。此时我才想起来我最后忘了上紧螺丝。

这要是开着开着右后轮掉了……我都不敢想……

扯远了,咱们接着说骐达的可靠性。

▲骐达这车在新西兰随处可见

其实这种日系买菜车的可靠性是出了名的高,我觉得日系车的可靠性高不是因为小日本造车多么认真,而是因为日系车上面的技术都比较老,说好听一点就是技术成熟。日系车正是靠着这一招鲜,吃遍了天。

就拿骐达来说,整车构造简单,没啥复杂的电子系统,用电脑读故障码的时候都比德国车快不少。简单的构造其实就意味着不爱坏,因为你想坏也没啥可坏的地方……

老骐达用的还是4速自动变速箱,当别的车都在用7速双离合或者8速手自一体,甚至9速、10速变速箱的时候,日产居然还在用着老掉牙的4速自动。因为骐达并不追求换挡速度,也不追求有多少档位,它追求的就是稳定可靠。

其实不是日本车就一定比德系车、美系车耐用,如果日系车也投入大量的新技术,车子照样出问题。今年的本田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之前召回CRV,前几天又开始召回思域。作为日系品牌中第一个大面积使用涡轮增压的品牌,本田这次栽了一个大跟头。

咱们再说说骐达的经济性。经济性好说白了就是省钱,骐达的省钱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省油,二是维修保养便宜。

骐达的动力总成由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4速自动变速箱组成,别看骐达的变速箱只有4速,但日本人优秀的调校让它开起来很平顺,而且还挺省油!

我记得以前开骐达的时候,表显平均油耗也就是7.2L/100km,换算成钱,大概合一公里4毛多,不到5毛,真的是相当省油。

所以你应该不难想象,当我换成途锐后,油耗一下翻两倍、甚至翻三倍的感受了。

另一方面,骐达的维修保养那是真便宜!

就拿前杠来说,换一个副厂的前杠只要100多块钱,换个原厂的也不过大几百块钱。

当然了,有的时候甚至不用花钱,自己就能修好。

上图是我在一次追尾事故后,自行修好了前杠,是不是看不出一点破绽?

我的这个钣金手艺在新西兰的时候也给朋友表演了一下,我帮他修好了他的雅阁。

我在车子9万多公里的时候更换了变速箱油,之前看宝马奔驰一换变速箱油就是7升8升,一升就一百多块钱,当时我还想着给骐达换变速箱油估计也不便宜。结果我去买变速箱油的时候,人家告诉我日产骐达原厂变速箱油一百多四升,换一次四升都用不完…………

骐达的保养除了前几次是在4S店做的以外,其余都是我自己亲手做的。每次保养只要加3升机油,比普通的四缸机至少省出一升的机油,再加上日产配件很便宜,自己做个小保养有个一二百块钱也就下来了。

每次保养的时候我都会想,骐达可真是台好车!真省钱!

当你深入使用一台车的时候,你会发现它有许多贴心的细节。比如骐达上有一个不为人知的隐藏配置——后视镜加热。这个配置在如今的宝马1系上都没有。

这个配置有多么隐蔽呢,汽车之家的配置表里都没有写出来。但是如果你打开方向盘左下方的保险盒,你会发现专门有一个“Mirror Heater(后视镜加热)”的保险丝,铁证如山。

这个配置也是我无意中发现的。以前下雨天开车的时候,后视镜沾满雨水,什么也看不见,那时候我就想,要是骐达有后视镜加热功能就好了。直到很多年后的一天,我看到一篇文章里说其实许多车的后视镜加热功能和后窗加热功能集合在一起,打开后窗加热的同时后视镜也会加热。

当时看完文章我还不太信,后来在某个下雨天,我打开了后窗加热。刚开始感觉后视镜上的水珠少了一些,但又怕是自己的心里作用,我伸手摸了一下后视镜,结果发现还真是热的!当时那种喜出望外的感觉,我到现在还记得。

还有大灯高度调节功能,高度调节一共有0、1、2、3四个高度,0最高,3最低。0、1、2、3代表后排坐了几个人,坐了几个人就把大灯高度调节到相应数字。

刚开始开骐达的时候我的大灯高度一直是3,晚上开车我就觉得灯特别暗,后来调节了大灯高度之后,那感觉,真是豁然开朗!

当然了,骐达也不是一台完美的车,要说缺点还是有不少的。最让我不能忍的就是空调!

骐达的空调你只有在大雨磅礴的夜晚才能感觉到很凉,其他时候它很难让你感觉到凉爽。尤其在夏日的午后,当你把骐达的空调开到最冷,风力开到最大,空调吹出的风只能让车内勉强维持在人可以待的温度。

而且08款的骐达全系都没有后排出风口,经常前排感觉温度正合适的时候,后排乘客还在乎乎的冒汗。

你要是开骐达拉顺风车,那小姐姐上车后真的可能会脱衣服,毕竟车里是真热啊!

还有骐达的后防撞钢梁!在东风日产旗下,一共有六款车没有后防撞钢梁,分别是骐达、轩逸、阳光、骊威、逍客和启辰D50。

在骐达后杠内,取代防撞钢梁的是三块泡沫塑料,4S店称之为吸能块,我记得一块要20多块钱!

上图是当初我被夹在了一个四车追尾的事故中,正是这次事故导致了我骐达后尾板切割。如果当时我的车有后防撞梁,这样一个事故根本就不至于伤到后尾板,卖车的时候或许还能多卖个几千。

另外,骐达发动机进气道的位置有些奇葩,进气道整个盖在了发动机上面,要想换火花塞就要拆掉整个进气道和一堆配件,是个大工程。这个火花塞要是去4S店换,估计工时费比材料费还贵。

您自己的骐达要是到了换火花塞的时候,我建议就换最好的火花塞,一次性用的时间长一些,省得每次换的时候拆装一大堆东西,费时费力费钱。

▲哥也曾在测试中开过160km/h……

还有就是骐达的动力,0-20km/h你能感受到澎湃的动力!2档以下就是跑车!但是随着速度的上升,你的超车动作会越来越费劲。尤其满载的时候,那提速的过程,慢到我的胡子都长出来了。

经常有人问我,4-5万家用买什么车好,我往往会给别人推荐骐达。因为我自己真正的使用过它,我深刻的了解它。我知道它是最美妙的买菜车。

确实,我和骐达之间有一些感情。毕竟它陪伴了我七年多的时间,陪我走过了我的大学时光,陪我渡过了我20多岁的青春年华,它也承载了我无数的回忆。虽然现在我把它卖掉了,但是在路上看到红色的骐达,依然感觉很亲切,因为我每次给途锐加油的时候,总是格外怀念它。

-----------------------------------------------------------------------------------------------------------------------------------------

有任何二手车方面的问题,欢迎大家移步我的微信公众号【二手车知识大讲堂】探讨,只需添加微信号ershouchezishi即可(二手车姿势的拼音)。其他平台也欢迎大家关注、互动啊。谢谢姿词。

微博:二手车知识大讲堂

知乎:二手车知识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