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的smart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全新smart精灵#1在中国上市

[懂车帝原创 产品] 6月6日,品牌焕新后的smart汽车正式宣布,全新smart精灵#1在中国上市并开启大定,推出3款车型,官方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8.16-22.66万元,将在四季度交付。该车采用后置单电机驱动,提供CLTC续航里程535公里、560公里两个版本,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7秒,该车上市后意味着smart品牌正式“转型”为电动化品牌。

外观:奔驰操刀设计 定位小型SUV

全新smart精灵#1 时光绿外观车漆

全新smart精灵#1 流明黄外观车漆

全新smart精灵#1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操刀设计,采用“感性·灵锐”设计理念,整体车身外部轮廓较为柔和圆润,已经完全摆脱了smart过往车型的设计风格,SUV化的造型和空间也更具实用性。

“圆角”三角形样式的LED头灯,内部带有双模块设计,支持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

车头采用类似于“圆角”三角形LED灯组,内部采用双模块光源,支持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并由行车灯带横向贯穿,整体呈现“X”样式辨识度很高,车头下部区域保留了梯形进气格栅。

该车采用黑色立柱及车顶形成拼色车身,侧裙带有上扬式装饰条

提供最大19英寸轮辋,并带有空气动力学外罩,有助于续航里程的保持

车身采用隐藏式门把手、空气动力学套件以及主动式进气格栅(AGS)等设计细节,充分保证车辆的空气动力学效能。其隐藏式门把手带有照明功能,可感应用户钥匙,还配备了破冰功能,即使被薄冰覆盖也可正常弹出。

隐藏式门把手支持“破冰”模式,还带有照明功能

提供个性化十足的无框式车门

在尺寸方面,全新smart精灵#1长宽高分别达到4270/1822/1636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整体尺寸与一辆MINI COUNTRYMAN燃油版车型(车身长度4310毫米,轴距2670毫米)比较接近。与过往smart车型相比,该车已经“越级”变大,在日常驾乘中的实用性也有明显提升。

设计师刻意勾勒出下沉式车窗线条,搭配“smart”徽标

尾部造型整体较为圆润简洁,配备贯穿式LED尾灯

在车辆的C柱部分,设计师刻意勾勒出下沉式车窗线条,搭配“smart”徽标,让车辆从车侧看上去拥有更加独特的造型风格。在车头和车尾,前后呼应式“X型”灯组,点亮后辨识度颇高,预计将成为全新一代smart车型的标志性元素。

内饰:兼具科技感与实用性

内饰采用左右对称式布局,中控显示屏采用悬浮式居中放置

12.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幕(12GB内存,128GB存储空间,分辨率1920x1080)

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功能按键以银色饰板覆盖

在车辆内部,新车拥有左右对称式的中控台,整体布局较为简洁。车内承担科技信息显示的重要部件当属中央12.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幕(12GB内存,128GB存储空间,分辨率1920x1080),并搭配了9.2英寸液晶仪表显示屏方便驾驶者随时查看驾驶相关信息,其将支持语音交互助手、手机APP远程控制以及更丰富的数字化生态服务功能。

9.2英寸圆角梯形液晶仪表显示屏,用于时速、车灯状态等车辆基本信息的显示

据介绍,新车将拥有运算能力较强的中央处理器,可控制四个主要领域:信息娱乐、驾驶辅助系统、电动汽车特定功能和电动/电子车辆架构。车辆支持动态OTA软件更新,超过75%的ECU都可以持续进行远程更新。

保持奔驰品牌风格的“怀挡”换挡拨杆

车辆保留了空调开启、前后风挡除雾等快捷实体按键

车辆保留了屏幕启闭、空调启闭、前后风挡除雾等快捷按键,空调出风口下方区域储物格带有盖板,也很有“奔驰特色”,内部提供两个USB TYPE-C接口以及12伏电源接口,后方的扶手箱还带有可开关的冷气出口,方便夏季储存饮料等常用场景。

车辆采用五座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分割放倒

后排提供空调出风口,可手动调节风向

车辆采用双排5座常规布局,座椅两侧以及头枕位置带有白色装饰,让座椅显得不再呆板,高配车型带有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分割放倒拓展后备厢空间,配置方面提供空调出风口。

车顶带有可照顾到前后排的全景天幕

配备13扬声器及功放模块Beats品牌音响

在用户关注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方面,全新smart精灵#1将配备smart 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BSD盲区监测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APA自动泊车辅助、自适应近远光灯等。

高配车型还将配备热泵空调、智能香氛、PM2.5传感器/AQS空气质量系统、10英寸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

前备箱容积为15升,适合放置充电线缆

后备箱容积为323-411升(第二排座椅可滑动),座椅放倒后可拓展至986升

动力:最大续航里程560公里,6.7秒破百

支持快充、慢充补电模式

CLTC最大续航里程为560公里

在动力配置方面,车辆将采用后置永磁同步电机驱动,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343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6.7秒。其搭载容量为66度(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Pro+续航里程为535公里、Premium续航里程为560公里( CLTC中国轻型汽车行驶工况)。悬架部分,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系统,具备随速调节电子助力系统。

新车支持交流慢充、直流快充补电,慢充(7.2千瓦)模式下,10-80%充电时间为低于7.5小时;快充(100千瓦)模式下,10-80%充电时间低于40分钟;快充(150千瓦)模式下,10-80%充电时间低于30分钟。

整车质保为4年或15万公里,三电质保为8年或15万公里。(以上数据均来自smart汽车)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本田e:NS1

如今的smart定位“轻奢智能纯电汽车科技品牌”,从smart精灵#1的定价和定位来看,与之在品牌和价格方面完全对应的车型并不多见,细数来看,本田e:NS1(17.50-21.80万元)、别克微蓝7(19.78-21.78万元)、马自达CX-30 EV(15.98-20.18万元)等车型同样为小型纯电动SUV,售价区间与smart精灵#1接近,用户在横向对比时也可以作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