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米平板车能装多少个方(175米平板车能装多少个方卫生纸)

#新作者扶植计划 第二期# 17米5挂车本身是作为特种车辆出生的,专业学名为“低平板半挂车”,最初规定为:运输13米半挂车运输不了的不可拆解的货物,也就是大件运输,按照国家标准,货厢长度为17.5米、宽度为3米,本身是为了简化流程,方便大件货物的运输。这种车型一经推出后市场需求特别火爆,因为它拥有其他半挂品种所未有的优势。


17米5大板车在实际使用中除了装载各类工程机械大件物流外,更为重要的是其在普货运输中货源更丰富多样,空间也是更大。比如回程还能再装点牛羊牲畜,还可充当轿运车,甚至在双十一大潮中还能装上栏杆运输快递,堪称货运行业的霸主,所以更加受客户青睐。

由于装载量大抢了很多“正经”半挂车的货源。也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市场上的运价,对于其他司机实在有些不公平,因此一直被其他司机诟病。其实早在2007年工信部就已经取消了低平板专用半挂车的公告,2009年之后17米5大板车基本上已经不能进行新车登记了。


但目前市场上还有很多挂板车在.运营,其实这批车的注册时间都是2009年以前的,年龄均达到十万公里以上,很多本来应该是自然淘汰了,报废了,但是实际上很多还在道路上跑的都是利用原来的行驶证再买一台新车套用而已。


据最新消息有关部门在前几轮大整治后已经淘汰了一批大平板了,为了道路运输的安全与维护运输市场的秩序,今年将在更多的区域限制该类型车上高速。随着执法力度逐渐加大,未来大板车的生存空间将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