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5个8能卖多少钱()

现在很多年轻人思想观念都变了,不喜欢多生孩子,甚至不生,“总觉得人生短暂,要让自己活得通透,而不愿把时间花在生孩子,养孩子上”。

但是也有一小部分人,他们很喜欢生孩子,例如我今天要讲的这个故事,发生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1对85后农村夫妻身上,他们喜欢生孩子到了什么样的地步?短短15年就生下了8个孩子,4个男孩,4个女孩,何况这位妈妈17岁就结婚了。

在外人看来,拥有8个孩子他家的负担一定不轻,必定会让这对夫妻没有任何闲暇时光以及经济上的宽裕感。

然而这对夫妻非常喜欢吃苦耐劳,趁打工的间隙还要在家搞养殖业,每年都在猪栏里养上8头大母猪,每头猪200斤,猪肉按单价十几元算,每年下来总能有几万块钱的收入,恰好够8个孩子的吃穿用度,何况公公婆婆还要帮他们养牛养鸡。

日子过得是苦一点,但8个孩子给父母带来的幸福感,完全不是一个孩子能比的,有句话叫付出多少艰辛,就能得到多少快乐,说得一点都没错,一起来看看8个孩子给父母带来的快乐有多么不可思议?同时看看你会羡慕这个特别的家庭吗?另外,你想知道生8个孩子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吗?

一、原本不想生这么多孩子,全是因为一场意外。

这对夫妻来自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夫妻二人都是85后,况且丈夫周超和妻子胡小红是小学同学。

早些年,周超辍学后去福建打工,却不想第2年胡小红也去了福建,而且恰巧进了周超所在的工厂,这两个老乡在福建的工厂相逢后,便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后来他们在工厂日久生情,成了一对令人羡慕的情侣。

福建干了两年后,两人攒下了一笔积蓄,于是决定结为一对幸福的夫妻,2004年,他们离开福建回到了老家酉阳,在没有鲜花,没有祝福的情况下结婚了,当时周超刚满18岁,而胡小红才17岁,尚未成年。

酉阳在重庆来说属于山区,海拔相对较高,因此这里的人有靠山吃山的传统,夫妻两人结婚后便延续了这个传统,选择靠山吃饭。

要知道,一般来说在农村生活甚至在山区生活的人,更喜欢生孩子,因此结婚后没多久,他们就生下了一个白胖的男婴,周超给他取名贤魁,贤魁6斤重,生得非常可爱,夫妻俩很是喜欢。

到了2008年时,贤魁已经三岁了,这时完全不用父母再操心了,于是夫妻俩决定再生一个孩子,年底,又一个男婴在这个家里出生了,从此这个家庭有了两个男孩。

按理说到现在为止,夫妻俩已经觉得有两个男孩可以心满意足了,但有时候这对夫妻也会想,“光有儿子,没个女儿,将来他们两兄弟长大了连个亲戚都没有,那可如何是好”?为了让两个儿子将来有个伴,于是夫妻俩渐渐有了再生一个女儿的想法。

2010年9月,胡小红终于如愿以偿地生下了第三个女儿,如此一来,有儿有女,家庭也就圆满了,夫妻俩照顾着三个孩子,连笑容都是灿烂的。

照理说事情发展到这里也就结束了,有了三个孩子,对夫妻俩来说很满足,也完全能养得起,此生足矣,然而事情总会朝另一个方向发展。

2011年年初,这对农村夫妻因长时间做着粗活,竟然完全注意不到生活中的细节,以至于未做任何防护措施的他们又一次怀孕了。

这时,夫妻俩的想法很一致,“要将这个孩子引流掉”。

可是夫妻俩并没有立即去医院引流,而是先顾着自己手头的农活,想着等有了空闲时间再去医院。

结果后来竟然把这件事给忘了,等他们想起来要去引流时,腹中的孩子已经快5个月了,医生告诉他们,“此时引流风险增大了许多,劝他们能生就尽量生下来”。

于是2011年年底,这个家庭又生了一个女孩,从此刚好满足两儿两女,到此为止,这个家庭无论是孩子数量还是性别,都达到了一个恰到好处的数字,令周围的父母羡慕不已。

然而有时候同样的错误会犯第2次,在生下第4个女儿后,夫妻俩依然没注意做防护措施,于是在2014年怀上了第5个孩子,当时本来也想引流的,但胡小红怕疼,最终于年底生下了第5个孩子。

可是这个孩子是个女孩,以至于她出生后男孩和女孩的数量不一样多了,因此夫妻俩决定再生个男孩。

可事情哪有那么巧呢?2016年,原本打算要个男孩的夫妻俩又生了一个女孩。

现在家里已经有6个孩子了,四个女孩两个男孩,女孩比男孩多两个,于是夫妻俩下定决心再生两个男孩,以保证让男孩和女孩一样多。

2018年,夫妻俩终于生下了一个男孩,至此,他们只需要再生一个男孩就可以了。

2019年,夫妻俩原本怀上了一个孩子,但由于胡小红长时间操劳,没有注意身体,结果自行流产了。

直到2020年10月份,胡小红终于再次生下了一个男孩,这是胡小红生下的第8个孩子,也是最后一个,至此,4个男孩4个女孩的理想数字达成。

二、生孩子容易,养孩子难,照顾他们成了夫妻俩最头疼的事。

其实在家中有了4个孩子之后,夫妻俩就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一岁之前要给他们喂奶粉,换尿布,一岁之后夫妻俩索性买来一个大型宝宝车,有时夫妻俩要去地里捡花生,孩子无人看管就放在大型宝宝车里。

到了孩子三岁陆续开始上学,夫妻俩只好挨个接送,况且山路不好走,遇上下雨天车子会打滑,父亲就将他们装进背篓里,将他们送去学校回来后,夫妻俩还得去玉米地里施化肥。

后来家中有了8个孩子,夫妻俩更是累到虚脱,何况还要拼命挣钱给孩子们攒学费。

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夫妻俩仅靠地里的收入,已经满足不了孩子们的生活费了,于是一有闲暇时光,周超就不得不去附近的工地上打零工,从早晨8点干到下午6点,一天能挣200多块钱。

胡小红除了照顾8个孩子外,也在家里搞起了养殖业,起初他们养的是牛,每头牛的收入倒是可以,但夫妻俩实在没时间挤牛奶,后来他们又开始养鸡,可是鸡的数量太多,相比于牛而言操的心更多。

最终他们只好修猪圈养猪,他们在房屋后面选了一块杂草地,将杂草清除之后就开始修猪圈,猪圈大概有100多平,可以一次养10多头猪,不过胡小红总说,“如今孩子的学习任务渐渐重了,切不可将全部时间花费在养猪上,必定要抽出时间为他们辅导学业”。

因此胡小红每年只养八头猪,如果行情好的话,猪肉单价为十几元,一头猪有200多斤,8头猪每年的收入就是几万元,勉强够这8个孩子以及一家人的开销了。

然而经济方面是不发愁了,可是随着8个孩子一天天长大,在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以及学习时,夫妻俩渐渐感觉到力不从心了,首先就是生活起居,你有没有想过,“人其实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个头疼脑热,这时候就需要家人搀扶着去医院”。

可是周超家总共有8个孩子,有时候那几个年龄较小的孩子常常会感冒发烧,况且这个生病了,另外几个也会生病,夫妻俩怕病痛折磨孩子,留下后遗症,于是一有情况就及时送他们去医院,8个孩子这样轮番折腾,夫妻俩几乎忙得喘不过气来。

除此之外就是他们的学习,现在的家长对孩子的学习都抓得很紧,常会陪着孩子做家庭作业,但你知道吗?陪一个孩子写作业会很轻松,可如果是8个呢?不用想都知道有多麻烦。

好在老大贤魁如今已经15岁了,他一个人也可以帮着父母辅导弟弟妹妹的功课,这让夫妻俩总算松了一口气。

而在这8个孩子当中,学习最好的是二儿子,他学习刻苦,常常在班上名列前茅,老师曾说过,“如果家长能够多操点心,他将来必定能考上一所好大学”。

为此夫妻俩不敢有任何怠慢,毅然选择花钱送他去私立学校就读,如此一来他就有更多的学习时间了。

不过私立学校的花费很贵,夫妻俩只好更加拼命地干活,以填补这个窟窿。

而这其中的艰辛,别人可能不清楚,但夫妻俩是最有发言权的。

好在现如今孩子们已经陆续长大了,度过了最难熬的婴幼儿期,眼下只需要一门心思地供他们上学就可以了。

何况老大贤魁再有三年就要高考了,随着他们陆续进入大学,有了劳动能力后,夫妻俩的压力也就渐渐减轻了。

尽管这几个孩子每年除了学费,生活费还要花好几万,但夫妻俩并不会叫苦叫累,而是每日照常养猪种地,并且一想到他们的前程,夫妻俩就会有用不完的精力。

更令人欣慰的是,这8个孩子也实在懂得体谅父母,每次母亲做饭,他们就立马来到厨房里帮母亲打下手,吃完饭后也不忘收拾桌子,扫地拖地。

有时父亲要去地里劳作,他们也会拿着工具跟着父亲,来到地里后,尽管他们什么也不会干,但还是会拿着工具学习父亲干活时的样子,在夕阳的映衬下,这幅画面显得无比和谐。

村民们总是在夫妻俩面前说,“多子多福,为拉扯8个孩子,前些年那么苦的日子都挺过来了,往后也就只剩享福了”,夫妻俩每次听到这样的夸赞后,总会谦虚地回答道,“他们能不能考上大学还未可知,咱们也不能太乐观”,说完后,夫妻俩的嘴角上其实已经扬起了笑容。

说实话,养育8个孩子确实很累,但这个过程却不是枯燥乏味的,而是充满着无限的乐趣。

况且孩子们懂事后最能体谅父母,有了孩子们的温馨陪伴和懂事的话语,无论多么忙,多么累,夫妻俩都能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也许这就是生8个孩子的意义,他们会让父母变得更操劳,但同时也会回报给父母8份厚重的礼物,何况他们还给父母带来了无尽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