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酷威用多少变速箱油(酷威27变速箱油多少升)

视频加载中...

美国的知名汽车品牌道奇为何让不少中国车友敬而远之?但实话实说,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款道奇酷威是一款很不错的车子。虽然其变速箱出现了故障,但在维修过程中澄清了不少车友对道奇的误会。

一、故障情况

这台酷威一挂倒挡就“duang”一声,冲击、顿挫明显。加速跑不起来,使劲加油门才勉强跑起来。师傅以经验推测,可能是里面有一个轴磨坏了。用车检电脑检测,报故障码:P1745-变速器压力过大或储压时间过长,大师傅说,这个故障码的意思是说变速箱内部泄压了。应该是内部某些关键部位无法得到有效密封。师傅还提醒,该车出现加速无力的症状时,常会伴随故障灯亮起,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提示,需要对车子进行检查和修理。

二、维修过程详解

师傅一边维修一边讲解,他说,自动挡换挡就靠这几个传感器,分别是输入和输出,来检测变速箱内部的转速,再控制相关挡位并实现换挡。现在传感器已经无法感知变速箱的速度了,把挡位锁住了,无法实现正常换挡。很明显能看到,传感器上面沾满了金属屑,看来内部的主要零件磨损严重。

通过仔细检查,发现铝毂磨损。顾名思义,铝毂的材质是铝的,里面的轴上的齿承受着很大的扭矩,因此很容易被磨掉。经过检查,的确是磨损了。但是看上去并不明显,然而实则非常严重。因为真正的损坏点非常细小,也就是在某个细小的关键部位损伤,磨出了一个台阶,因而导致油环封不住油道上面的油,因而泄压。这组油道正关涉这组离合器,离合器工作时压力异常,导致车子跑起来速度上不去、打滑,打滑后就会出现速比错误。

这个铝毂部位的磨损是该款变速箱的老毛病,因此必须对其进行更换。新的铝毂是对原产品进行了改进后的,材质更加优良,因此不容易再出现被这次这般严重磨损的情况。

三、道奇变速箱维修费真的很贵吗

作为一款在中国的小众车,这个来自美国的知名品牌——道奇被很多中国车友认为是市场保有量小所以维修费高。大师傅说,不管什么品牌如果过了质保期去4S店维修都不会便宜,对于道奇来说,只要找对了地方,价格也可能是很实惠的。这台车子虽然更换了铝毂这个大零件,但是作为私立维修机构,其实费用是大众通常都能承受的。虽然变速箱现在坏了,但里程数已经达到二十多万公里,只换过一次变速箱油,客观来说,有这个表现其实还是不错的。道奇的变速箱使用的是克莱斯勒公司生产的6AT,它没有像其他品牌那般热衷进军8速、10速的时髦,但正因如此的保守策略也增加了其稳定性。

维修总结

道奇酷威作为一款名副其实的美系大车,其变速箱故障与同为美系的通用变速箱的类似故障的损坏点较接近,如别克的铝毂也经常发生损坏,且偶尔还见到打碎的情况。但道奇变速箱的损坏一般还较轻微一些,以该车来说,变速箱故障发生在二十多万公里时,表现其实算很不错。至于维修,大师傅说,美式的变速箱维修起来都比较简单,不需换总成,维修很实惠,也有质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