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等于多少马力(16L等于多少马力)

买车的时候相信每个人都逃不过排量的纠结,尤其是大排量发动机时代已过,小排量发动机盛行,1.2T和1.4T比比皆是,而1.5L和1.6L也是黄金排量,选谁就是一个技术题。涡轮有涡轮的好,自吸有自吸的香,至少现在依旧有不少车企仍然沿用1.6L发动机,比如下面这几款,性价比颇高,起售价均低于十万。

日产轩逸

1.6L发动机代表经典车型,就当数日产轩逸莫属了。

市面上尚存的1.6L不少,其中要说最受欢迎的,能称得上是代表车型的,那就非轩逸莫属了。日产轩逸这款车,能够跨越年销40万+大关,成为目前国内车市最畅销的单一车型,它必然是有着自己的过人之处。我们关于这款车知道的不少,今天主要说说它的动力部分。

1.6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峰值扭矩159牛米,最大马力135Ps。你要说账面数据,它和同排量甚至是更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相比,肯定是不占优势,但是就自吸车型来看,它的表现还算出色,谈不上驾驶乐趣,只能说够用,配合CVT无级变速箱,驾驶平顺性表现出色。省油省心,故障率低,稳定可靠性出色。

长安逸动

长安逸动算是新兴的一款“老黑马”了。

近来在轿车领域,有一个熟悉的陌生人上榜。说它陌生,是因为它以前没有现在这么受欢迎,说它熟悉,它也算是老面孔。它就是来自长安的逸动。只不过不同的是,以前关注这款车的人不多,而现在逸动却能拿出月销超2万的数据,称它一句黑马并不为过。

当然逸动的重获新生是建立在蓝鲸发动机版本车型基础上,但也可以看到,1.6L车型也并没有被取消。所谓存在即合理,就意味着一定有潜在消费需求和受众群体。1.6L四缸发动机,匹配5MT变速箱,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161牛米,最大马力128Ps。一方面是为了拉低车型门槛,一方面也是因为1.6L车型经过了市场验证,稳定可靠,耐用性佳,性价比出色。

日产骐达

或许是受品牌影响力影响,或许也是车型定位导致,骐达似乎不如轩逸卡罗拉受欢迎,但其实从产品力而言,它的表现并不差。

轴距两米七,定位两厢车,搭载了1.6L/122马力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55牛米。账面数据中规中矩,胜在稳定可靠在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式技术加持下,,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数据来看,百公里油耗最低5.3L,非常适合家用出行代步。

奇瑞艾瑞泽5

都知道奇瑞的招牌是1.5/1.6T,其实奇瑞还有1.6L。

比如艾瑞泽5。售价5.99-8.58万,共计3款车型在售,1.6L版本是售价8.58万的顶配,1.6L/90马力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66kW,峰值扭矩130牛米,和同排量车型相比,账面数据算不上优势,只能说是够用,匹配5MT变速箱。这款车与众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它的燃油方式是汽油+天然气,符合国6排放标准。虽然很少有人会买烧气的家用车,但它在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也的确突出,用车成本更低。

现代悦动

就性价比而言,悦动大概是这5款车型中最有优势的一款。

首先从颜值上来看,悦动虽然也换装了家族式前脸,但整体风格没有菲斯塔以及索纳塔那么激进,比较符合当下车市审美,也符合家用车的定位。轴距2650mm,表现中规中矩。全系搭载1.6L/123马力四缸发动机,匹配6AT和6MT变速箱,最大功率90.2kW,峰值扭矩150.7牛米,账面数据表现还算出色。

自动挡车型才卖8.49万,终端还有万元上下的降幅,整体性价比表现出色。而且从车型稳定可靠性层面来看,悦动也算是经过充分市场验证的产品,韩系车虽然近年来影响力下滑,但是车型质量和口碑表现还算可以,没有较大的丑闻和负面风波,还算值得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