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定期一年利息多少(12万定期一年利息多少钱)

根据央行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中指出,在2021年1月份到6月底,我国人民币存款总额增加了14.05万亿元,其中住户居民存款增加了7.45万亿,也就是说如果按照全国人口14.11亿人来计算的话,那2021年上半年我国人均增加存款5280元,你达标了吗?说实话,老百姓爱存钱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并且大部分人都喜欢把钱存在银行,毕竟对于老百姓而言,储蓄的安全性是最重要的。其实这也很正常,在当下这个时代,投资并不是那么好做的,比如股市有句老话,“七亏二平一赚”相信很多人也都知道,而对于风险抵抗能力较弱的人而言,银行就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作为一名储户,或者说一名理财者,在本金安全的前提下,那尽可能多的获得利息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对于唾手可得的“利息”谁会不爱呢?那在2021年,如果在银行存入12万元,那每年能获得多少利息呢?最高利息能达到多少呢?下面一起来计算一下。

中国的银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时至如今银行数量已经达到4000家以上,可以说很多银行可能你连听都没听过,而在这众多的银行中,自2015年央行推行利率市场化以后,各家银行的利率高低不一,这也造成即使存款金额一样,也会因为选择不同的银行而造成利息的不同,而且差异还不小。在国内,规模最大的银行无疑是工商银行,属于国有银行,被称为“宇宙行”,那如果这12万是存在工商银行中,能有多少利息呢?

根据工商银行官网上发布的利率水平显示,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存期其利率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以活期储蓄为例,利率仅为0.35%,即便存12万一年利息也只有420元,可以说“惨不忍睹”,如果12万存的是定期存款,不同的存期利率差距很大,一年期利率为2%,二年期利率为2.6%,三年期利率为3.25%,那每年能获得的利息分别为2400元、3120元、3900元。从计算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出,想要获得高利息选择产品一样非常重要。

我国的银行有的规模很大,如工商银行,但绝大多数银行规模都比较小,比如地方性商业银行、信用社等等,这些银行往往都是偏居一地,揽储范围也比较小,但对于任何一家银行而言,存款都是十分重要的,要知道银行主要的利润来源就是存贷利息差,没有存款就无法放贷,就不能获得利润,所以为了吸收存款,很多小银行纷纷选择提高利率,毕竟在银行看来,拿出“真金实银”给储户这比什么都有吸引力,而事实也确实是如此。

根据小编了解到的信息显示,很多地方性商业银行给出的执行利率都要比国有银行高,以定期存款为例,一年期定存利率能达到2.35%,二年期定存利率能达到3%左右,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能达到3.7%,甚至部分银行能达到3.85%,虽然说相比以前,这个利率并不算高,但在现阶段,这其实已经算是非常不错的利率水平了,以年利率3.85%为例,存12万每年的利息就能达到4620元。

在这些小银行中,除了常规的定期存款以外,不时还会自主发行一些“特色存款”,不过一般都会要求起存门槛,有的银行要求5万,也有的银行要求8万,主要看产品的利率水平而定,而这类“特色存款”的利率要比常规的定期存款要高,以三年期为例,利率能达到4%左右,有的银行甚至开出4.125%的高利率,不过由于发行时间不固定,想要存也很难,如果有幸遇到,那存12万的话,以年利率4.125%为例,那每年利息高达4950元。

同样是12万的存款,有的一年利息为3900元,也有的能达到4620元,更有的能达到4950元,那该怎么选择呢?可能在很多人看来自然是选择越高越好,但真是如此吗?对此有储户给出忠告:见“好”就收,别太贪心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进入2020年以后,央行降准降息,更是出台了很多规定,而到了2021年更是直接制定了新的利率定价机制,而在众多的“新规”中,有一个规定就是取消异地存款。可能很多人对此会觉得并没有什么,但事实并非如此,这条规定直接限制了储户获得高利息的渠道。现如今是一个互联网时代,之前很多银行都开通了网上存款通道,也就是足不出户,你可以通过网络选择一家你觉得利率最高的银行来存入,而央行限制异地存款以后,这种“好事”已经没了,想要高利息,那你就要亲身到利率高的银行所在城市才可以存,但这真的好吗?

要知道跑去别的城市存钱,这并不是一个好事,如果平安无事那自然皆大欢喜,但如果出现任何问题,那期间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还不如在所在地选择一家利率比较高的银行存入,相比之下更为简单而且容易,虽然可能获得的利息会少点,但胜在便捷,可能这就是有的储户所说的“见好就收”吧。

总结

12万存在银行,在全国范围内据有了解到的利率水平来看,每年能获得的利息最高能达到4950元,可能你所在的城市就能达到这个利息水平,但可能绝大多数人无法做到,毕竟异地存款并不值得提倡,所以见“好”就收,别太贪心了,你觉得呢?那如果在你所在的城市,这12万每年能获得多少利息呢?有没有比4950元高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