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不中100赔多少(十不中100元赔多少)

刘女士在杭州萧山一家杰西教育给孩子报了日语培训课,她说跟机构签了一份合同,说是如果孩子的日语在高考时低于一百分,少一分就退一千,现在她孩子的日语考了54分,她希望机构兑现承诺。

刘女士说,她儿子的英语成绩一直不太好。2020年,儿子还在读高二的时候,就让他转学日语,在杭州萧山瓜沥镇上的杰西教育交了39800元,报了培训班,合同中承诺保证他儿子在2022年高考外语科目中考试成绩不低于100分。

刘女士:“对方承诺说一般情况下可以考120分,保底也有100分,如果考不到100分,差1分就退1000块钱。”

合同第二条约定,甲方,也就是培训机构集中日语教学资源,目标是乙方,也就是学生日语高考成绩不低于100分,乙方在完成甲方所有的教学任务和课程安排,并在没有违反甲方对教学管理的要求情况下,如果连续两次高考日语中都没有达到100分,可以申请退还,可申请的退费金额为,低于100分,每低一分退还1000元整。

刘女士:“想想有保分肯定是稳的,如果高考英语只能考70分,这边能考个100分,多了30分,高考成绩上会好看很多,现在高考(日语)考了54分,按这样退的话,他们得退我46000元了。”

刘女士说,退钱不是关键,她主要是觉得可惜,儿子参加了今年高考,总分考了五百多,其中日语只考了54分,儿子的英语成绩虽然不好,但平时也能考个七八十分。李女士的儿子之前也在这里学习,今年高考日语考了70多分,也签了同样的合同。

李女士:“我们做父母的总是望子成龙,肯定是想让他考好一点,能考100分,我们想想能上个本科也挺好的,现在考了75分,我们一共十几个孩子去,只有一个孩子考了超100分的。(在此之前有没有去考察过日语和英语哪个比较难学?毕竟英语他也学了这么久了。)我们自己没多少文化,他们承诺我们说日语比英语简单。(那孩子平时的学习这些,认真程度有没有去了解过?)我们孩子是很认真的,老师要求我们怎么样就怎么样。”

刘女士:“学生肯定多少有一部分责任,我也承认的,但他们学校肯定也有他们的责任,我也没有说要他们全部退给我。”

李女士:“(孩子一星期大概来几趟?)我们暑假集训的时候是连续来了多少天?放暑假的时候有集训,集训我们配合他们来的。”

刘女士:“(孩子在这边上学的情况如何?你了不了解?)前期老师也不是说一点也不负责,前期还是负责任的,到后期就,他们可能觉得这次学习不理想,以后不打算开了,老师也不怎么管了,首考结束以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都没有上课。”

找到这家杰西教育,几间办公室和教室都已经搬空,门口这里留下一堆卡片,上面写着“哈佛外教百科英语主题课,零售价398元”。家长电话联系上了这里的负责人林老师,她表示因为受到疫情等影响,在这批学生带完之后,这个场地就不打算继续做下去了。

关于退款的情况,林老师说,根据合同第五条,学生应该严格遵守相关纪律,如有违反,培训机构可以不退还任何费用。

杭州萧山杰西教育负责人 林老师:“超过两次没有完成作业,或者说上课不专心这些,我们都是有要求的,现在我们去说上课专不专心不太好取证,我个人认为不能把这个责任都推到孩子身上,所以我们是愿意承担一部分的。(他考了54分,如果严格按照合同算下来的话,如果退款,你们收了三万多块钱,这样算下来你们岂不是会亏?)如果真的从合同的角度,她家孩子作业没有完成的次数很多,如果是这样我也不用赔了。”

林老师说,李女士和刘女士两位家长的孩子,都违反过合同第五条第三项的内容,也就是累计不完成作业次数超过了两次,她也有相应的记录,根据合同他们可以不退费,不过,在经过沟通他们可以给两位家长各退还一万元。

杭州萧山杰西教育负责人 林老师:“(他们说你们这里只有一个学生考试超过了100分,有这个情况吗?)我觉得这个东西不用去讨论,因为本身这个事情就是大家没有完成作业了是前提,包括说有多少考过有多少没有考过,它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因为他们没有认真的去完成我们要求的内容,我把他们的错题整理出来发给他们,他们都没有把错题好好做完,这还能让我怎么样呢?”

林老师说,高二高三的学生,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如果严格按照他们的要求和内容去学习,考试成绩超过一百分应该问题不大。对于林老师退还一万块钱的解决方案,两位家长表示接受。

(1818黄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