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国道一般限速多少(106国道限速标准多少)

1月16日,记者从佛冈县汤塘镇获悉,为确保交通出行安全、控制车流量,国道106线汤塘段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又有新进展:汤塘镇汤盛大道路口和四九路口新安装红绿灯已正式启用。

此外,为确保交通出行安全、控制车流量,县代建中心将在国道106线汤塘粤港澳高速出入口安装红绿灯和增设导流岛,同时局部拓宽汤塘高速出口路面,设置独立右转车道,预计春运结束后动工。

有汤塘镇四九路口附近村民表示,原来该路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车流量多的时候,交通秩序混乱,村民行走斑马线过马路都是战战兢兢。“现在安装了红绿灯,交通秩序变好了,我们可以安心通行了。”

为确保交通出行安全、控制车流量,除了增设红绿灯,还对106国道进行了优化:完善国道G106线汤塘路段的减速带、人行斑马线、警示灯、警示标志,特别是安全驾驶摩托车的安全标志等设施;进一步完善了路口设置,按公路安全生命防护要求完善中间隔离带,对使用率较低的缺口进行全封闭。将现有的测速方式调整为区间测速,并下调限制的速度。同时,把现有的测速区间拉长。

近年来,G106国道汤塘段车流量陡增,事故频发,塞车更是时常发生的事。为确保交通出行安全、控制车流量,在汤塘镇党委、镇政府的积极协调下,在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公路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帮助下,汤塘镇公路安防工程顺利实施,进一步完善了路口设置,将不必要的道路中央开口封闭,事故多发路段增设了安全标志及标识,106国道汤塘段限速的上限进一步降低,将现有的测速点更换成区间测速,适当延长测速区间,并在主要交叉路口安装红绿灯。目前,汤塘交通安全状况已大为好转。

【文图】全媒体记者/魏亚男

【作者】 魏亚男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