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cc是多少缸(110cc缸的缸径是多少)

简介

大众桑塔纳是基于第二代大众帕萨特(B2)的三厢轿车。它于1981年推出,而在1984年开始在欧洲生产,1985年开始在中国生产。使用“桑塔纳”徽章而不是“帕萨特”徽章呼应了Derby和高尔夫(捷达)轿车版本使用不同的名称。

大众桑塔纳II在陕西省西安市拍摄

在北美,它也被称为大众量子。在墨西哥,它被称为大众Corsar,而在阿根廷,它被称为大众克拉。在巴西和其他南美国家/地区,它被称为桑塔纳(Santana),而帕萨特(Passat)Variant B2旅行车则被称为Quantum。在欧洲,桑塔纳汽车的名称在1985年被废除(西班牙除外,桑塔纳汽车的铭牌保留在西班牙),该车以帕萨特的身份出售。欧洲的试生产于1988年结束,而拉丁美洲的生产则一直持续到2006年。中国生产的三厢式轿车的生产一直持续到2012年12月。

最终的中文版本名为“桑塔纳·维斯塔”(Santana Vista),2013年新车型上使用了“桑塔纳”(Santana),该型号稍小一些,基于ŠkodaRapid和SEAT Toledo车型。

桑塔纳(中国)(1983年至今)/第一代(B2; 1983年至2007年)

桑塔纳(B2)

桑塔纳汽车最大的成功是在中国。桑塔纳(B2)于1982年开始由上汽集团的前身上海拖拉机汽车公司(STAC)在中国进行小规模试生产。前100辆汽车是使用德国交付的CKD套件制造的。第一辆大众桑塔纳汽车由上海汽车公司的团队于1983年4月组装。大众汽车公司与中国汽车工业集团公司(CNAIC)和中国银行签订了合同,于1984年10月组建了上海大众汽车汽车公司的合资公司。1985年9月开始生产,桑塔纳汽车的第一条装配线也于2004年10月投入生产。一个月后。 1986年9月,第10000辆桑塔纳汽车在中国建成。汽车和合资企业为中国的大规模机动化奠定了基础。全面本地化生产的动力成为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动力:1986年,中国制造的零部件配额不到6%。 1995年,本地内容配额为89%。

桑塔纳 Variant

桑塔纳最初搭载1.6升汽油发动机,1987年更新为1.8升汽油发动机,首次在1992年上海引进的桑塔纳Variant旅行车上使用。第一批桑塔纳斯最初都配备了四速手动变速箱。这种车辆作为出租车很受欢迎,已经使用了30多年。

自最初的1983年车型以来,桑塔纳汽车已添加了许多更新的功能。桑塔纳汽车的一些更新功能包括博世电子燃油喷射系统,5速手动变速箱,第三刹车灯,改进的后排座椅,液压离合器,兼容MP3和CD的收音机,带有电子刹车分配器的ABS刹车。

第二代(2000; 1995年–2004年)

桑塔纳2000

1991年,桑塔纳2000在巴西大众汽车公司的帮助下在中国投入生产。 它于1994年推出,并于1995年4月开始量产,其轴距和后门比巴西同类产品更长。

第三代(3000; 2004年–2008年)

桑塔纳3000

2004年3月,桑塔纳3000继承了桑塔纳2000。这是上海大众汽车合资公司设计师亲自进行的第一个设计。 桑塔纳3000也是中国开发的桑塔纳系列中的第一款,可提供选装的ABS制动器,该制动器具有电子制动分配,电子差速系统,多功能显示系统和德国Webasto公司设计的天窗。 在2006年6月,该系列增加了2.0升发动机。

第四代(Vista; 2008-2012年)

桑塔纳Vista

2008年1月,上海大众汽车发布了桑塔纳Vista(志俊)和桑塔纳Vista(昌达)(出租车型号),具有前后视觉更新和较小的底盘改动。 Vista的客运版车型可以通过其网状格栅,位于保险杠下方的镀铬装饰和带有圆形元素的重新设计的尾灯来识别,而出租车版则具有像剃须刀一样的格栅,与桑塔纳3000类似的尾灯和新车轮。

桑塔纳Vista

截至2011年5月,原始的德国设计的桑塔纳轿车(轿车和Variant版本)仍与更新的桑塔纳Vista轿车一起在中国销售,并且在出租车,警车队以及私人购买者中仍然很受欢迎。 1.6升版本的桑塔纳Vista(1,595 cc,70 kW或95 PS)已添加到产品阵容低配车型中,以进一步提高销量。自CKD从1983年开始生产到2009年5月,总共生产了3213710台。尽管如此,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决定在2012年停产桑塔纳汽车。桑塔纳轿车和格兰桑塔纳两厢车在中国的生产仍在继续。

第五代(A05; 2012年至今)

2012年10月29日,新的桑塔纳轿车作为小型家用/ C级轿车在德国沃尔夫斯堡推出。 它是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而建造的。 新的桑塔纳基于大众集团A05 +平台,与另一款大众汽车大众捷达共享相同的平台。

第五代桑塔纳

新桑塔纳号经过了重新设计,以提供更多动力和更时尚的设计。

新桑塔纳轿车的生产于2012年12月开始。掀背车变体被称为Gran Santana,自2015年6月改款后就已出售。CrossSantana于一年后推出。

2018年5月,作为新的《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协定》(ACFTA)的一部分,桑塔纳-连同Tiguan,Lavida和Lamando一起在菲律宾启动。

桑塔纳(日本)(1984–1989)

为了与大众汽车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日产时任总裁石原隆史(Takashi Ishihara)决定为日本市场生产桑塔纳汽车将是一个很好的垫脚石。谈判始于1981年,到1984年2月,日产开始在日本神奈川县的Zama工厂生产桑塔纳的组合套件。桑塔纳汽车收到了内部型号代码M30。桑塔纳汽车的价格大大低于进口大众汽车的价格。

日产的桑塔纳汽车在日本采用了右手刮水器布局(停在乘客侧),以及新的连杆机构,还需要按压新的引擎盖,因为在刮水器枢轴的后缘上有凹槽。大众制造的汽车,与当时制造商的其他一些车型(例如MKII Golf)相同,无论方向盘位置如何,都具有相同的LHD刮水器模式。桑塔纳汽车在推出时可提供三种不同的发动机:100马力1781 cc四缸引擎,110马力1994 cc五缸引擎和72马力1588 cc涡轮增压四缸柴油发动机,所有车型均标配五速手动变速箱,汽油发动机也可选配三速自动变速箱。桑塔纳汽车的宽度比德国同类产品窄5毫米,以避免日本对宽于1690毫米的汽车征收巨额税。此外,格栅和前灯是桑塔纳M30所独有的。

1985年5月,Xi5高速公路版本被添加到产品阵容中,提供丝绒运动型座椅,电动天窗和14英寸合金轮毂。 1987年1月,桑塔纳进行了翻新,配备了新的仪表板和新的更大的保险杠。涡轮增压柴油机已停产,仅保留汽油发动机版本。 1.8升Gi版本降低到91马力,而Li和Gi5设备等级下降。现在,Xi5高速公路配备了新发动机,因为2升5升发动机的DOHC版本出现了140马力的功率。日产最初的目标是每月售出4000-5000辆,但在过去7年中仅达到50000辆,因此1989年10月停产。剩余库存的销售一直持续到1990年5月。因为他们没有续签生产许可证,而是开始通过经销商网络销售新的第三代大众帕萨特。随着大众汽车公司与丰田汽车公司在1991年开始合作,大众汽车公司通过日产经销商的销售停滞了。

桑塔纳(巴西)(1984–2006)

桑塔纳汽车(Santana)于1984年6月在巴西开始生产。最初以4门和2门轿车的形式出售,但1985年7月推出了名为Santana Quantum(后称Quantum)的旅行车。巴西独有。

发动机范围包括两个版本的熟悉的1.8升大众EA827发动机,它们可以使用乙醇或汽油。 1988年5月,它选择使用2.0升发动机(汽油或乙醇)。如此配备的它们被称为Santana / Quantum2000。变速箱包括4速手动变速箱(前两年),5速手动变速箱(首先作为选装件,但在1987年成为标准配置),以及顶级CD(后来的变速箱) GLS)3速自动档。

1991年,大众汽车巴西公司随后与福特合资成立了一家名为AutoLatina的合资企业,决定保留帕萨特(B2)形状的轿车和旅行车,而不是建造较新的第三代帕萨特(B3)。车身外壳,后备箱线,前后护板都进行了彻底的改动,这意味着它看上去比其前身要现代得多,甚至不能与B3相提并论。根据AutoLatina的条款,这款“新”桑塔纳还作为巴西的凡尔赛和阿根廷的福特银河而被销售。三门(后来的五门)旅行车以福特皇家号出售。 1991年也标志着ABS制动器和催化转化器的推出,这两个都是巴西汽车工业的首创。

它在1994年进行了轻微的改款,并在1998年进行了一次更广泛的改型。在2002年,Quantum停产,然后,在二十多年零几年的销量下降之后,桑塔纳于6月退出该系列。 2006年。在生产过程中售出548494辆。

Corsar(墨西哥)(1984-1988)

桑塔纳汽车于1984年2月作为全新的Corsar CD投放到墨西哥汽车市场。该产品在墨西哥大众汽车的普埃布拉工厂组装而成,主要使用德国采购的组件,因此该品牌旨在成为当时国内汽车市场的顶级产品,是一种机械可靠性高但略显豪华的中级轿车。 1.8升85马力化油发动机是整个Corsar产品系列生命周期中的唯一驱动器选择。对于当地的中豪华竞争对手来说,这绝对是一个高度省油的选择:克莱斯勒LeBaron“ K”,雪佛兰名人,福特大侯爵,雷诺18。

在1984年和1985年,Corsar仅以四门轿车的形式进行销售,这是欧洲桑塔纳轿车的车身(第一年没有提供帕萨特的Variant车身),与美国市场版本的外观相匹配(此处标注为大众Quantum)。 当时,Corsar和Quantum轿车采用相同的前格栅设计,而不是桑塔纳的格栅设计,而是采用四个方形大灯单元(左右两束,下方各有琥珀色矩形紧急指示器)。

关于设备,仅提供一种内饰级别,其中包括:13英寸合金轮毂,185/70轮胎,丝绒内饰(从1985年开始为灰色或蓝色),后座头枕,带4个扬声器的AM / FM立体声盒式收音机,转速表,动力转向,防盗报警。可选配空调,以及4速手动变速箱或3速自动变速箱。 1984年可使用以下颜色:火星红,阿尔卑斯白,玉绿色金属,波斯银金属和石墨金属。

1986年,Corsar的产品系列获得了一些新颖性,与北美Quantum系列产品有些相似。首先,大灯和前格栅设计已更新,以匹配相应的欧洲帕萨特产品线的特征。现在提供了新的车身颜色和内饰类型,新的5速手动变速箱取代了以前的4速变速箱。现在有一些新功能作为选装设备提供,主要是电动门锁和窗户以及黑色皮革内饰。 1986年3月,帕萨特旅行车车身现已在本地阵容中提供,并在此处标记为Corsar Variant(与美国和巴西所熟知的欧洲帕萨特旅行车或Quantum Wagon相匹配)。

1987年和1988年的Corsar产品阵容基本保持不变,只是证明当时作为选件包的一部分提供的合金轮毂已经成为标准配置,带有全罩的钢制轮毂已成为标准配置。

到1988年中,Corsar限量版(轿车版和Variant版)发布。它以黑色和银色双色调车漆,黑色皮革内饰和全套设备而著称。最终,在1988年底,Corsar停产于墨西哥大众汽车公司,因为其德国同行Santana / Passat Mk2-的生产在欧洲停止(大多数匹配零件来自欧洲,而是开始生产下一代)帕萨特Mk3)。另外,大众需要当地的装配线来增加Mk2 Golf / Jetta的生产量,以供美国和加拿大出口。在墨西哥,Corsar仍然是一种时尚的设计,良好的声誉车型。

Carat(阿根廷)(1987–1991年)

桑塔纳四门轿车于1987年6月在阿根廷开始生产,由阿根廷大众汽车公司(San Justo / General Pacheco,Buenos Aires Province)生产。 没有生产2门或本地特有版本。 生产于1991年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