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路径实时路径(台风路径实时路径查询)

台风最新消息!

今日上午8时

南海热带低压升级为

今年第16号台风

(暂未命名)

海南省气象局

12日09时30分继续发布

台风四级预警

其中心位于南海中东部海面

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

约740公里

18米/秒,热带风暴级。

什么?又有台风

台风实时路径戳下图↓

预计,该台风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并将于13日晚上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23-28m/s ,9-10级)。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计

12日-14日

海南省陆地和海面

将有强风雨天气过程。

另据@中国气象爱好者

虽然第16号台风发展时间不多

看似强度不强

但存在近岸爆发的可能性,

海南需高度关注并提高警惕

16号台风外围气流将和冷空气结合

带来难以精确预测的大风暴雨

甚至局部强对流

因此广东广西也不能掉以轻心;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

预计第16号台风于12日生成,受弱冷空气和台风影响,海南省陆地和海面将有强风雨天气,文昌、琼海、屯昌、万宁、陵水、保亭、五指山、琼中、白沙、三亚和乐东等市县有暴雨或大暴雨。

10月11日19时,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未来4日(12日~15日)海南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

需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风险。本岛四周沿海陆地将伴有7~9级大风,内陆地区伴有6~8级大风,露天工作将受影响,提前做好防备。南海将出现一次巨浪以上过程,海南岛沿岸有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需做好船舶渔港、近海养殖区、滨海旅游景区、海水浴场等防风避险工作。

降雨预报

预计13日至15日,广东中西部、海南、广西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东部、广西南部沿海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累计降雨量120~200 毫米,局地有250~310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有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

海南、广东、广西的民众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等,同时警惕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另外,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北部湾等海域大风持续时间长,过往船只、出港渔船、海上活动和滨海旅游需注意安全,适时回港避风。

此后,

17号台风也将很快形成。

这个台风后面还有扰动94W

也可能进入南海后发展为热带气旋,

可能最后去越南,

但也会影响海南。

近期南海上台风如同跑马灯

而且和北方南下的冷空气结合

会导致本周海南广东广西

容易出现强降雨。

后期需要密切关注

气象部门的临近预警预报。

10月11日晚准台风浪卡云图

16号台风会不会是今年的“末台”?

那还真不一定。

海南、广东、台湾

都有11月台风登陆的纪录

更有个别台风

在12月登陆过广东和台湾。

2020年的天气,

一切皆有可能。

来源:中央气象台、海南省气象局、中国气象爱好者、新浪微博等丨编辑:西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海南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