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芮潘玮柏(苏芮潘玮柏我想更懂你)

自从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开播以来潘玮柏就像是从新苏醒一样,新专发布,综艺节目一直参加,但是潘玮柏也是陪伴我们长大的偶像啊,听他的《不得不爱》、《快乐崇拜》等歌曲。

今天向大家推荐说唱《我想更懂你》,是潘玮柏/苏芮演唱的专辑《反转地球》里的歌曲。发行于2006年,由姚若龙、潘玮柏填词。表达了母子间的隔阂问题。

歌曲开头很明显,是一个有代沟的母子间的对话。可以确定《我想更懂你》是反映亲情的歌曲。潘玮柏和苏芮跨世代的对唱,让人耳目一新。描写的是两代之间亲情的挣扎和代沟。潘玮柏努力用RAP写出母子间的冲突和矛盾,也给了RAP不同的文化。

苏芮很久没有出来唱歌了。在我小时候,她唱的《牵手》,《跟着感觉走》,《酒干倘卖无》,《亲爱的小孩》等经典歌曲家喻户晓。与潘玮柏合唱的《我想更懂你》苏芮的演唱情感非常到位,在歌曲里反而给人是主角的错觉。高亢的声音,掺入足够浓的感情,让女声部分成为歌曲里最打动人的部分。

那一年是06年,潘玮柏出了这首歌。同年周杰伦出了《听妈妈的话》,这两首歌让我在叛逆的年龄去理解了父母亲的用意。如果说世界上最伟大的是爱情的话,那母子之情,父子之情这种亲情更能超越男女间的爱情。爱情是莽撞的,亲情是无私的。在不同价值观成长下的少男少女们,又有多少能理解父母对自己的关心,对自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