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精于勤荒于嬉的下一句(业精于勤荒于嬉的下一句是什么)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刘诗然

唐朝大诗人韩愈说过:“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仅仅这四个字,两两分别却有天壤之别,走得也是两个极端。

勤即勤奋,思即思考;嬉即嬉戏,随即随便。勤与思,这是一个好习惯,如若拥有这两个优点,那么你的前途将一定是一片光明,你的一生也会有一个较好的过程与结果,你会经历些坎坷,不过,阳光总在风雨后;嬉与随如果太钟情于这两个字就不好了,那么你可能更多的获取的是一时之快,而不是长久的快乐。往后你可能会后悔,可,更多的应该是气愤与发泄。而且一般情况下钟情于这两个字的人,结果也都不会太好,也是因为他们只注重于这个。所以还是最好不要钟情于这两个字的好。

不过,也不是不允许这样了,其实最好是在前者上加一些后者的优点,做到劳逸结合,这才是最好的。而且佛系少年和佛系少女现在太多了,也不能没有。

我相信,大家都想当前者吧!后者是一时之快,而前者是长久之乐;后者是先甜后苦,而前者是先苦后甜。这个简单的道理大家应该都懂,可,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呢?如果你甘愿堕落的话就选择后者吧。可如果你愿意努力的话,就跟我一起选前者并一起为之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