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捷达空调加多少浮(捷达空调怎么调)

人生不在于终点,在于沿途的风景。我不知道这是哪个年代哪个广告的台词,但是人到中年,感悟颇多,对于这句话的理解也更加深刻。

感悟深刻归深刻,无奈俗物缠身,想出去没时间,毕竟一个企业的运营,不是自己赚钱这么简单,还要保证业务,底下修车的兄弟都指着我,男人啊,就是累,身心疲惫那种。我特羡慕那种有时间出去自驾游的车友,抛开一切烦恼,全身心地投入到外面精彩的世界中,今天就有这么一台途观,从河北石家庄过来,一路游山玩水,然后到我这里修完烧机油,再游山玩水回去[赞]。

河北的车友,熟悉的车型,但是这次来的方式令我耳目一新,原来修车也可以这么快乐,我是不是也应该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出去走走呢。

感慨归感慨,生活的无奈还是要继续的。出去旅游放飞心灵的事情,想想也就算了,这么多车排队等着修,我能走吗?不能!责任使然。

车辆铭牌,2012年生产,最后一批原版老途观,12年下半年开始就是PA小改款了,做了一定的改进,但是最终还是会烧机油的。

实表公里数,十五万公里,其实对于车子来说,公里数不是判断车况的唯一标准,关键是你看怎么开的,我这里有一台70W公里的奥迪老A6,车况板正到令人流口水。(可以看下我以前的文章,大修时是56W公里的老A6)

拿掉发动机装饰盖,途观的气门室盖永远是油腻腻的,这些油有些是漏的,有的是挤出来的。不解决发动机窜气内压的问题,就不能解决漏油的问题。

拆下元宝梁,这款发动机我们一般使用下沉法掏出来的,所以必须沉下元宝梁。有人的觉得我们这种方法不好,但是我想说的是,杀猪杀屁股,各有各的杀法,自己喜欢就可以。

放掉机油,放出来没多少。途观油底壳上的油位传感器只感知油温,不感知油位,典型的坑爹。油位机油油位少了不报警,所以很多途观车开抱轴的,开拉缸的案例有很多,我就碰到过两次。

一会的时间,就完美取出发动机,举升机举起车身,发动机就掏出来了。这就是我喜欢修EA888的理由,他快啊。

从外观来看,感觉还好,车主说去年换过链条,所以处理过漏油,但是饶是如此,细节上还是有很多漏油的地方。

涡轮增压上的油泥哪里来的?上面的软管里面漏出来的,软管接着废气阀的管子,废气阀来不及分离干净的油气,从管理里漏出来,就变成这样了。

来吧,抓紧时间拆吧,河北大哥还等着修好车子继续去自驾游呢。师傅和小哥一起上,效率杠杠的。

使用专用工具松掉曲轴皮带盘,修这些车子,没个专用工具还真不好修。至少用专用工具,会显得你比较专业。

拿掉链条之后发现,发动机内部还算干净的,说明车主机油用得不错,大哥说,全程金妹夫伺候。

进气门的位置,玉米棒子一样的积碳,所以说平时要定期挖煤,要使用汽油添加剂,但是很多人认为,用汽油添加剂是交智商税。

继续往下拆,拿掉气门室盖,EA888的机器拆起来非常快,主要得益于块状设计。

拿掉凸轮轴之后,我惊呆了,如此干净的发动机,一点油泥都没有,完全是金属的裸色,看来烧机油确实不应该车主来背锅。

一会准备给他把所有的轨道都换新的,链条要升级,轨道也要升级,都要用加强版的。

小哥用强壮的肱二头肌抬起气缸盖,看来年轻真好啊。上帝是公平的,你年轻的时候不会赋予你成功,你成功的时候你就不再年轻。年少成名的,毕竟寥寥无几。

断开发动机和变速箱,看看这个变速箱,你们发现了吗,没错,是手动挡的,哈哈。

拿掉油底壳,看到机油泵和中油底壳,还是一如既往地干净,看来金妹夫机油还是不错的。

准备分解曲柄连杆机构,就是活塞、连杆和曲轴的学术名称。这年头,不说几个学术名称,都不好意思冒充专家。

挨个捅出活塞,究竟有没有拉缸,要不要镗缸,就看再此一举了。不过这台车,活塞本身有缺陷,拉伤不拉伤,活塞是必须换的。

遗憾的是,活塞拉伤了,那汽缸壁也拉伤了,必须镗缸了,无论尺寸如何,都要镗缸,一票否决嘛。

再看看大瓦,严重拉伤了,这都是缺机油惹的祸。奥迪机油少一升就报警,还算厚道,途观却不报警,等机油快没了,那就等着拉缸抱轴吧。

对应位置的旗杆比上,果然也有拉伤,虽然拉伤面积不大,但是拉伤一点和全拉伤,对于镗缸来说,没啥区别。

小瓦也拉伤了,不过瓦这种东西,每次大修都是要换的,就跟洗澡一样,内裤你会不换吗?

让镗缸的师傅把东西拉走,抓紧时间给我修复清洗好,我好早点装起来让大哥回去。

顺带清洗下喷油嘴,看看雾化质量如何,有没有滴漏,这里看起来,没问题。

第二天,镗缸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好多车友问我,镗缸了尺寸会变大吗,当然不会了。

镶嵌入四个合金缸套,缸套的内径是小于原车气缸直径的,用镗刀把它切成出厂尺寸,所以和原车尺寸是一样的。

最后研磨气缸,目的是为了达到最终的标准尺寸,同时达到合格的表面粗糙度。

修大众车,尤其是途观,气门导管我是必须换的,不为别的,就位松旷。

敲入新的气门导管

检查气门红印,保证气门接触面积良好。

最后利用气动工具研磨气门,让气门达到最佳的密封性,保证发动机的爆发力。

效率还是挺好的,下午的时候就把东西给我送回来了,我们还要进一步地清理和清洗,两个小时候之后就可以开始安装发动机了。

看我们小哥那忧郁又略带性感的眼神,哪位美女看上我们小哥了,来我店里领走。

使用改进版的活塞环,密封性更好,油环是波浪的,不容易被堵塞。但是也要你好好保养来配合。

安放好曲轴,虽然之前瓦拉伤了,但是曲轴却没什么事情,现在的车子曲轴热处理表面都很硬。

使用生产线同款的漏斗安装活塞,又安全又快捷。

四个新活塞到位,完美!

安装平衡轴,记得利用热胀冷缩的道理,用手按进去,切不可大力出奇迹,干废了你就等着哭吧。

安装侧边盖,小螺丝13牛米,小哥自己查资料的,这一点我很欣慰。

安装中油底壳,是洗出来的,很干净很白是不是。

安装好机油泵,洗出来的,很白是不是。什么时候把我的脸也洗这么白,我就可以不修车了。

安装曲轴后油封,二代的后油封很好装,直接往上兑就可以了。

安装好机油防溅板,也是洗出来的,超级干净是不是。

盖上全新油底壳,原厂的哦。油底壳撬过就会变形,加上都是外地的车子,为了预防漏油,每个都换新的。

飞轮螺丝上必须涂螺纹胶,安装飞轮盘。因为大众的曲轴后凸缘盘螺丝孔是通孔,直通曲轴箱,螺丝不打胶,就会漏油。

安装好离合器。手动挡的车子就是有驾驶乐趣,我之前开捷达好几年,后来换了途安,好怀念手动挡啊,手脚协调,不容易得老年痴呆。

发动机和变速箱完美对接,水泵小皮带换新的。

铺设新的汽缸垫。

抬上气缸盖,顺带更新个喷油嘴的密封圈。

放上凸轮轴。大众的EA888凸轮轴不带AVS结构,可以直接放缸盖上,奥迪的就要一根放盖子上,不然肯定会拉伤。

按规定力矩和顺序拧紧缸盖螺丝,多少牛米加多少角度我记不住了,反正小哥自己查资料知道。

更新16个液压顶筒,这样发动机声音会很好听,公里数长的车子,我们一般都换掉。

安装原厂火花塞,什么铱金铂金钛合金都是扯淡,直接用原厂的,三万公里一换。

发动机跟搭积木似的已经有点样子,记下来就是要揭顶了。

气门室盖按规范打胶,轴瓦出涂抹组装油,然后扣上去,就OK了。

盖上气门室盖,严丝合缝,完美!以前用的是红色厌氧胶,但是后来发现结构强度还不如原厂黑胶,所以现在都用原厂黑胶了。

按规定力矩拧紧气门室盖螺丝,好像也是13牛米。小哥都会自己去找维修手册差螺丝扭矩了,有进步啊。

更新全套链条和轨道,都是改进版的第三代链条,以后再也不担心链条跳齿顶气门了。

凸轮轴支撑座的密封圈必须换新的,不然到时候漏油,我们用的是日本NOK的氟胶圈。XIAO日本做橡胶还是比价有天赋的,如果那个什么冈本……

正好前面的盖板和吸盘,样子出来了。这些都必须是原厂的,小哥顺带把进气歧管装上。

进气歧管外表面刷了一下,内部不敢洗,因为有转轴和角度传感器。

小哥用扭力扳手拧紧边盖螺丝,现在很自觉,有觉悟,不用我再去强调,不错。

安装好涡轮增压,布置好线束。主题工程就差不多了,万里长征就差最后几步了,加油!

原车的空气管开裂了,里面好多油渗出来,机油油可以漏出来,气也可以漏出来,所以管子换新的,原厂的哦。

软管也换新的,我这里修车,必须完美,不能有一丝的妥协。之前在单位的时候或许这种做法不能被接受,总认为我太苛刻,但是我自己做了,必须坚持原则。

组合好管子,这样看上去就舒服了。关键在于不会漏油了,不会漏气了,美观还是其次的。

原车进风口也烂了,完美给他换个新的,还是那句话,要完美。

虽然是个小东西,但是必须是原厂件,带标带码大众件。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非常有道理。

安装好发电机等附件,大修接近尾声。来来来,大家中场休息一下,喝杯下午茶继续。

新的管子凑上去……这样我就不用担心漏气的问题了。

这是我们专利的废气阀,专利已经下来了,只是证书还没寄过来,不知道啥时候能到我手里。

更换皮带之后,发动机总装完毕,一台崭新的机器就这样诞生了。

背面也来一张,爽!清清爽爽,干干净净,这才是应该有的风范。

这个地方用了新的管子,奥迪的抱箍,同时改进版的活塞环控制了窜气量,废气阀会分离的非常干净,这里再也不会油腻腻的了。

缓缓降下车身,发动机进入机舱,离胜利越来越近了。

小哥上去,固定好两边支架的螺丝,发动机就稳定了。

更换压塌的变速箱支架,这样车子开起来平顺性会非常的好。

发动机上去了,接下来就是元宝梁和方向机了。

十五万公里的车子,摆臂和衬套都老化了,趁机一次性地解决掉。

换好新的摆臂和铝支架,底盘也会变得非常整体。注意喽,我们用的摆臂铝座是实心胶套的,基本上这辈子都不会坏了。

安装回去元宝梁,底部工作搞定。可以安心的去干上面的工作了。

小哥接驳好线束和管路,基本就差不多了。本来接线要两个小时的,现在基本一个小时内就拿下。

加注高规格的防冻液,不能有腐蚀,市场上很多廉价防冻液,腐蚀性太大,对机体的伤害太大。

加注黑钻妹夫机油,也是0W40的,我家修车,机油都用好的,你要找便宜货,上别家,品质决定价格,便宜没好货的道理你应该懂得。

小哥准备启动车辆,看他那自信的表情,肯定是一把就能启动了。

果然,一把就启动了,排气管冒出一股蓝烟,不用怕,一会就没了,之后出来的就是水汽了。

加注冷媒,虽然眼下天凉了,但是明年你还是要用空调的,这里用了电装的冷媒,懂行的都知道的。

检测一下负压值。EA888的机器,2.0T的负压值在80至100,1.8T的负压值在30左右。但是30的负压值太低了,不利于曲轴箱废气抽出,所以我自己给他调高了一点。

去做四轮定位,动过元宝梁大修后的车子都要做四轮定位,这是我这里的规矩。

阿亮师傅一丝不苟地调整着数据,这直接影响到驾驶感受和日后轮胎的磨损。

去试车了,绕过KTV小姐姐的桥段,直接上高速,这几天忙得焦头烂额,哪有时间提小姐姐。

上了匝道,慢点开,等上去了再放飞自我。但是车子已经按奈不住重生后的兴奋,油门轻点就像往前冲。

对于这个速度,那是轻松加愉快,EA888的机器潜力是非常大的,当然了,这台车没有刷过ECU,但是开着也已经很猛了。

一路上高歌猛进,完全恢复了当年时候的风采,最重要的是,烧机油的缺陷改掉了。

经过几十公里的试车,感觉没啥问题了,准备下高速。一年高速试车都不知道要贡献多少高速费用,哈哈。

回来之后经过检查,无任何故障码,数据流也正常,完美交车。

这台车是今天早上回去的,我为了赶晚上五点钟这波流量,特地赶着写了此篇。虽然途观的大修已经经历了无数次,但是还是希望能够不断地提升自己,能够进一步地完善这款发动机。

码字拍图不易,请各位看官多多点赞,多多转发,多多关注,让更多被烧机油困扰的人能看到此篇,汽修功夫熊猫在此预祝大家下半年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