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350首付多少(荣威350首付多少万)

在前文,我们对2022款的荣威i5进行了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方面的分析,今天我们拿出一篇文章来专门分析这款车的用车成本,我们选择的车型依然是官方指导价为8.49万的荣威i5 2022款 1.5L CVT安心版。

购车费用分析: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这款车全款提车的费用。目前这款车在终端有一定幅度的优惠,但由于各地优惠程度可能存在差异,我们仅仅以官方指导价为基数进行计算。在必要花费方面,购置税需要7513元,交强险需要950元,上牌费和车船税分别是500元和350元。在商业保险方面,我们也来大致地估算一下,第三者责任险赔付额度100万,花费预计1917元,车损1626元,车上司机和乘客的责任险投保各5万,费用750元,费用总计约为4293元。当然,我们都知道保险费用如果不出险的情况下,每年会递减。综上,全款购买荣威i5裸车价格+必要花费+商业保险,费用约在9.8万左右拿下。当然如果你选择分期的话,会根据首付比例多少,月供的长短进行计算,这肯定比全款要贵一些。

油费计算:

这款车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是CVT的组合,它的最大功率为88kW,峰值扭矩是150N·m,它只需要加92标号的汽油,NEDC综合油耗5.5L/100km。我们按照每年行驶2万公里进行计算,按照当前92汽油9元。一年的油费预计花费0.99万,平均到每个月大约825元左右。

保养费用计算:

荣威i5首保3000km/3个月,主要进行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的更换,首保免费。后期会1万公里/6个月一次保养,第二次保养需要在首保基础上增加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的费用,花费大约在578元。三保是在首保的基础上,增加火花塞更换费用约为648元;第四次保养是在第二次保养基础上,增加燃油滤清器和制动液的更换,费用约在1058元。我们在懂车帝车型参数表上可查到,这款车6万公里保养总成本预估为4678元,平均一万公里约为780元,以上均为参考,需要以保养手册和实际保养项目为准。

以上就是车辆的主要花费情况了,但除了上面的花费还有产生停车费、装饰费等,这些都是不可预见,但是也是一部分支出,那么现在你对这辆车的日常花费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