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摩托车压缩比是多少(150摩托车压缩比是多少)

熟悉摩托车的朋友就应该知道摩托车有着各种排量,和大部分汽车相同。汽车有着1.5T,2.0T,2.5T等等,摩托车也是如此,就国内来说,摩托车一般都是125cc、150cc和250cc。大的排量也有,不过都不是很多。大家都知道,排量越多,车辆的行驶速度就越大。那么摩托车的排量和最高速度之间有着什么关系?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摩托车的发动机有着单缸、双缸和四缸之分,虽然我们国内四缸车型比较少。我们首先要知道排量决定扭矩,现不要说你有多少个缸,只要车辆的发动机压缩比相差不多,同排量扭矩也不会相差太多,换种说法就是他们的百公里提速也相差不大。

提速,250cc的摩托车与1000cc摩托车相比提速,当然是排量大的取胜,随意排量是提速的硬道理。当然,我们当中肯定有人会说功率大的应该提速快,但是其实这是错误的,摩托车发动机的功率只决定最高极速的多少,并不是指的极速。

那么极速跟什么有关系呢?刚才说了发动机的功率与极速相关,但是与极速相关的不只是功率,还要受气缸数量、最高发动机转速等因素的影响。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发动机排量相同,但是功率却不是相同的,大排比小排可以更快跑极速。

其实摩托车的发动机排量和最高极速可以用数学来说说明,两者的关系近似于“开平方”的倍数。大家知道风阻与速度的“平方”成正比,而排量与功率成“线性”正比。例如,125cc可以跑到90-110km/h。排量翻5倍是625cc,极速就是“5开平方”的倍数,等于200-246km/h。排量翻10倍(排量1250cc),极速就是“10开平方”的倍数,等于285-348km/h。

在最近几年来,不管是国内摩友还是国内的摩托车厂商都开始向中排600-650cc的摩托车靠近,与小型车辆相比,大排更受欢迎,汽车也是如此。比起家用汽车,大功率汽车跑车更受欢迎,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