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款兰德酷路泽代号是多少(95年兰德酷路泽)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2021年丰田将上演多个新车重头戏,其中,代号为LC300的新一代兰德酷路泽无疑是重中之重。经历多轮各路消息曝光,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实车首次在海外社交媒体曝光。

以上配图为新一代兰德酷路泽

以上配图为现款兰德酷路泽

目前来看,新一代兰德酷路泽整体造型比例与现款接近,不过其前脸设计变化较大。其中新车前格栅面积明显增加,并在前格栅下部使用了黑色U形槽设计。同时,新车C柱与D柱之间侧窗下沿走向更加上翘,并非现款车型平直的造型,这点是新车车身设计上的明显改变之一。从此前报道来看,新车将配备由六个LED单元组成的前灯组,尾灯同样为全LED光源。

以上配图为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内饰

以上配图为现款兰德酷路泽内饰

从此前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新一代兰德酷路泽车内设计向丰田最新家族风格靠拢,其中控台配备有全新独立式多媒体显示屏。同时,新车中控台依然设计有丰富的物理实体按键,具体配置包括双区自动空调、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通风、手机无线充电、语音控制、地形选择系统等,配置水平以及车内设计精致感相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

外媒表示,新一代兰德酷路泽继续使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其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将增加两英尺。动力方面,新一代兰德酷路泽无缘八缸发动机或基本坐实,从当前外媒消息来看,新车有望可提供3.5升V6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4.0升V6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和3.3升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等多款动力。此外,新车还有可能推出基于3.5升V6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

代际关系/新车背景:

作为丰田旗下经典系列,Land Cruiser兰德酷路泽在国内被俗称为陆地巡洋舰或陆巡。兰德酷路泽前身丰田FJ诞生于1951年,经过多代车型发展,兰德酷路泽系列衍生出多个分支和细分车型。其中目前代号为LC200的车型发布于2007年,车型定位兼顾硬派属性与豪华取向,产品周期至今已14年时间,期间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作为换代车型,本次曝光的兰德酷路泽代号为LC300,除普通版车型外,新一代兰德酷路泽有望新增“GR- SPORT”运动版。

竞争对手:

日产途乐

作为一款硬派SUV,老款兰德酷路泽(LC200)已经在国内官方渠道处于停售状态,目前仅通过平行进口方式销售。从竞品角度来看,尽管具有硬派SUV属性,不过兰德酷路泽也侧重于豪华感营造,因此其竞品包括日产途乐、路虎发现以及Jeep大切诺基等车型。

市场环境:

从售价角度来看,此前一汽丰田国产2016款兰德酷路泽提供4.0升V6和4.6升V8两种动力,市场指导价格为77.10万-119.40万元。尽管目前新一代兰德酷路泽能否通过官方渠道再次引入国内暂无定论,不过大胆猜测,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即便取消了V8动力,凭借更加豪华的内装、更加丰富的配置以及更加高端的产品设定,其国内售价或许会达到百万级。

截至目前,丰田对新一代兰德酷路泽消息仍三缄其口,不过随着各方一点一点信息曝光,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基本为外界展示出来。可以肯定的是,新车取消V8动力已基本成为事实,除了车友们在情感层面的惋惜,相比效率更高、动力或许会更强的新一代涡轮增压V6发动机似乎也没有太多可以留恋的。无论如何,兰德酷路泽在很多人看来都是丰田产品矩阵中的“金字招牌”,未来新车无疑将会延续“网红人设”。此前有消息称,新一代车型有望在今年8月首发亮相,不过随着本次实车曝光,新车发布日期或许会有所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