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加满油能开多少公里(20加满油能跑多少公里)

油价的连续上涨,也带来了大家对混动技术的空前关注。各家车企自然也是各显神通,尤其是自主品牌纷纷拿出了自驾的混动技术,诸如比亚迪的DM-i、吉利的雷神Hi·X、长城的DHT、长安的iDD等等,似乎把合资品牌甩在在后面。作为一线品牌的广汽传祺自然也不甘人后。7月6日,广汽传祺宣布旗下钜浪2.0混动动力总成下线,并称未来该动力总成将搭载在基于该技术品牌打造的全新车型影酷之上。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下线的钜浪2.0混动动力总成与搭载在传祺GM8车型上的丰田THS混动有区别。根据广汽传祺方面介绍,钜浪混动走的是两条混动技术路线:路线一是传祺自研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路线二是与丰田合作的THS功率分流混动系统,双路线的结合实现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和THS系统的结合。

本次下线的钜浪2.0混动动力总成包含钜浪混动2.0ATK发动机和GMC2.0变速箱(GMC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官方称2.0ATK发动机采用广汽GCCS高效燃烧系统、低摩擦设计、低温废气再循环系统、智能热管理及降噪设计、阿特金森循环等设计,从而使这台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2.1%。

GMC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首创集成式双电机多挡DHT,采用传动变速结构、双电机和电机控制多合一高度集成设计,实现多挡多模式驱动和大扭矩输出,官方宣称WLTC工况下热效利用率超过95.5%。

此外,这套钜浪2.0混动动力总成不止是HEV普通混动,它还可以实现纯电动、增程、混动等多模式多挡位驱动,也就是说这套动力总成可以满足HEV/PHEV/REEV车型的需求,未来很有可能会在插电车型上搭载。

有关实际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在官方测试中,搭载了钜浪2.0混动动力总成的影酷,曾在极限测试挑战中,搭载这套混动动力总成的影酷一箱油跑出了1711公里的成绩,百公里综合油耗仅3.2L,因此从数据来看这套动力总成还是非常有看头的。

影酷作为基于该技术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将首次搭载这套动力总成,并将在7月内开启盲订,8月开启预售。

(图/文:伟锋)